Sunday, March 31, 2013

服務雖好票不投?

31 Mar 2013

甲:我真的很喜歡馬華所提供的服務,也承認你們的民生服務做得很不錯,但無論如何,我的票絕對不會投給天秤(國陣)。
 乙:……(無言以對),那你就要好好享受最后這一兩個月,因為你們的這種思維,馬華的議席一再減少,有天上下總辭政府職位不入閣,所有服務中心關閉了,就不會再有人會為你們提供服務了。
 這是一段轉述自一位馬華志工的親身經歷,甲是典型的民聯支持者,乙方自然就是那個馬華志工。志工怎樣想也想不明白為何即使友善地對待居民,提供優質且務實的服務,還有人講這種“鬼話”。
 他判定,這種人中了行動黨蠱,做工找馬華,投票投火箭的想法滲透了他們的神經與骨髓。
 前財長敦達因說華人心難摸懂,一點也不為過。
 人本來就是既希望獲得優質服務,卻又要求事事順心的“多求”生物。若面對不如意、不公之事,縱使知道自己沒能改變,不努力參與糾正,反選擇罵罵就好。自己罵不夠大聲,所以送反對黨去罵,普遍認為政策得有人吵(監督)才會平衡。
 上屆大選成績揭曉時,不只國陣支持者傻眼,連把票投給民聯者都嚇了一跳。不管選民是否投下情緒票,除鐵桿粉絲,許多人純粹抱著別讓國陣贏太多的心態,民聯執政5州並贏得82國席,完全在人們意料之外。
只靠手靠嘴不行
 馬華這個國陣第二大成員黨,除了拼政績,也拼服務。因此,才會表明懶惰議員不獲上陣、中選后不服務者被令辭職謝罪。
 這不是個靠手或靠張嘴,就可以當人民代議士的世道。除了雙腳要勤快地走動、雙手要辛勤地工作、嘴上要謙卑有禮及能言善辯。沒有十項全能,至少也得具備其中三項。
 5年后的今天,即將迎來大選。雖然有的“前中間選民”已加入“就是要換”行列,但大部分中間選民仍在猶豫。
 華人心理矛盾,魚與熊掌想兼得,深曉替代選擇給不到所想要的,卻偏對現時表現尚未稱心的那位要求苛刻。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082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