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祥伯空降 馬華危機

21 Mar 2013

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南下柔佛,進攻馬華堡壘振林山,向國陣候選人叫陣。
 林吉祥說自己勇闖虎穴,是為了帶動柔州民聯士氣,齊心合力攻破國陣堡壘,激起政治海嘯,促成柔州和中央政府變天。
 振林山國會議席本屬公正黨上陣,林吉祥南下,不一定要在振林山上陣,為何偏偏選中它?
 此前,行動黨柔州主席巫程豪和該州公正黨主席蔡銳明為爭奪振林山出線權而交惡。
 上屆大選,行動黨競選柔州26個國會議席中的6席、伊斯蘭黨8席,公正黨11席,剩下一席由國陣候選人不戰而勝,因此柔州行動黨期望公正黨能夠出讓一兩席以平衡議席分配,孰料公正黨一口拒絕,令巫程豪火冒三丈,公開炮轟蔡銳明。
 因此,若沒有重量級人馬前來壓陣,兩黨很可能為了振林山一個國席而互扯后腿;為免內訌使民聯在柔州摔跤,林吉祥空降振林山,替柔州行動黨挽回面子。
 林吉祥出戰振林山,最大原因是為了壓下兩黨山頭主義,順道制衡巫程豪日漸失控的勢力。當然,他也不打沒把握的仗,振林山是個以華裔過半的混合選區,有勝算。
 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決不可能“大方”出讓議席,消息指出,民聯內部議決用行動黨目前原選區峇吉裡國席作為交換振林山國席的條件。如此一來,欲上陣振林山不果的蔡銳明,將如願回老巢參選。
更具戰鬥力
 平息了柔州風波的民聯,將比之前更具戰鬥力。
 面對民聯的猛烈攻勢,國陣必定嚴陣以待。
 尤其林吉祥將在馬華堡壘區對壘馬華候選人,預計也將影響馬華的排陣。馬華隨時轉換策略,放棄原先讓新丁出戰的安排,轉而派出重量級人馬應戰。否則,馬華新丁必須肩負屠龍手重任,委實艱難。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053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