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过度忧心?

在柔佛笨珍举办的人民要一个怎样的政府?”政治论坛擦枪走火,行动党出动数名彪形大汉保护”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离去,更大阵仗地唤来7辆汽车护送她到大道收费站。

张念群说她首次有7车护驾,并声称这辈子从来不曾害怕过马华。言下之意,是否暗喻在场的马华人士使她有感生命受威胁?

可是现场却传出截然不同的版本,指一群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行动党支持者阻拦身为主讲人之一,也是我国农业部副部长兼拉美士国会议员蔡智勇的轿车离开会场这与张念群被马华支持者所造成的失控情况吓得连跑带爬闪人之说成了强烈的对比。

行动党柔佛州社青团由于“担心”张念群的安全,特意安排了名彪形大汉实行暗中保护、妇女组领袖围住当事人离开礼堂之余,还出动7车护送。

这种情节仿佛只会在国家领导面对暗杀风险的动作片中上演。在双方支持者各占半数宴席的场合,该党的“保安措施”,实在能媲美国家级保安,有够夸张。

他们把马华想成是激进的恐怖组织,会场里头的全是恐怖分子?是他们过虑了?

同台的蔡智勇由于没有那么“严密”的护卫,没有开路先锋造成其坐驾被阻拦。是他太疏忽大意了吗?或是他对双方支持者的情绪管理能力过度放心?

笔者相信,如果任何一方尊敬的国会议员受袭的话,在场的朝野支持者定会不分派系挺身捍卫。保护弱者,是人类的天性。

另一方面,就法律意识来说,若马华全国组织秘书郑修强真在会上发表具有恐吓成份的谈话,行动党方面理应作出投报,要求警方彻查,还原真相并制裁触犯法律者。

需知,无论是人民还是执法单位,都不希望见到犯罪者逍遥法外的情景,独留下被害者黯然神伤。

如果真有其事,人们都由衷地祈望有关单位能够主持公道。与此同时,若此事只是水中捞月,行动党也应还马华一个清白。

总的说来,双方在此事上,皆负有责任。希望我国人民在任何场合能够自制,以防发生不愉快事件,损害自身素养。

www.chinapress.com.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