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這個再益真爆炸!

署理主席候選人再益依布拉欣在公正黨中央黨選進行中情況下,突然拋出震撼彈,宣佈退選兼辭職。

被人們視為良心部長的再益,當初為反對內安法令,毅然辭部長職,令全民錯愕。他宣佈加入公正黨時,猶如替公正黨注入強心針,贏得掌聲雷動,一時鋒芒大露。

在文告中,他透露本身當初的雄心壯志,希望在公正黨推動良好的政治文化,帶來未來良好的施政元素。可是,這名強人在文章末段卻哀歎我錯了,凸顯其從躊躇滿志至滿懷滄桑的心境。

在他眼裡,仿彿佈滿酸楚的淚……

公正黨第一次推行直選模式,卻屢傳舞弊事件,想必令許多黨員及支持者感到失望。在兩位署理主席候選人再益及慕斯達法異口同聲表示黨選出現諸多舞弊,要求暫緩黨選的聲明發出后,選舉透明度倍添詭異氣氛。

再益在部落格中指責,許多事件顯示該黨領導層縱容各種舞弊和選舉欺騙行為,以便達到預期目的。另外,他也表示自己多次呼籲領導層解決各種選舉操縱及不公行為,無法得到滿意回覆而灰心,促成這位理想主義者辭職。

還有轉彎餘地

在筆者看來,先前的得票率被阿茲敏大幅度拋離,也是再益作出判斷的其中一個主要考量因素。

在這方面,實權領袖安華暗指前者可能是因為沙巴公正黨選舉獲票率不佳而鬧情緒,同時也伸出橄欖枝,暗示事件還有轉彎余地。

一口氣辭去所有黨職,還高調宣佈退出目前的選舉,再益無疑在玩曬冷Showhand),以明心志。

從近期的進展看來,再益的形象在黨外受歡迎,黨內卻不怎么討好。

這點可從卸任署理賽胡申毫不客氣多次公開炮轟其行為,卻沒有任何人出面聲援而得知。不知他真是如一些炮轟他的人所言,屬于喜歡搬弄是非的是非精,又或許他只是過度理想派的孤獨改革者

無論如何,在正式發出書面通知之前,再益仍然是候選人,在一定程度上,誰都留有余地。

溜或留?一切胥視再益對其政途與理念間的輕重拿捏。這個再益,還真爆炸

摘自: 中国报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1-12&sec=forum&art=1112fc11.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