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义正辞严的独裁思维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终承认在署理主席选战中立场不中立,召集领袖及党员表明要党员否决那些“不断利用巫统媒体攻击党”的人。
言下之意,既是要党员在投票时抛弃屡屡公开向媒体发表公正党选举期间出现舞弊的再益和公开要求终止党选的慕斯达法。
笔者不明白什么叫做“原则上的偏颇与不中立”,只是知道明眼人一看,这就只是一场把自己属意人选推上位的选举。也就是说,这场选举的结局,几乎是掌握在实权领袖的手里。
直选,本来就是要健康地选出领导层。可是,直选竟然成了幌子,一出烂透的把戏。
慕斯达法在再益被逼得穷途末路后马上归队,免却在选后受到“清理”的风险。那些在党选期间提出异议的领袖,可能会被冠上“木马”的罪名被扫地出门。
卸任署理主席赛胡先嘱咐卡立在民联执政雪州两年之后,除了照顾人民的利益之外,是时候也照顾党,以及为斗争付出许多的活跃分子的利益的一席话也充满弦外之音。但里头装的是什么含义,应让人们各自消化。
总的来说,在笃定当选署理主席的阿兹敏把雪州大会搞到象“示忠仪式”公开宣示其效忠安华的宣言,更发表党是基于安华的精神创立,因此要走的不能是安华等谬论后,安华以顾问身份把持党政已是牢不可破的事实。
这句话仿佛就等于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那句“江山是我的,我不给,你不可以抢”!看似义正词严,却是那么独裁的思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