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救世神棍?

經過一輪熙熙攘攘、叫罵喧鬧后,再益終于退黨走人。
當這名署理主席候選人高調宣佈退選,兼辭去所有黨職,並公開指責實權領袖安華及現任副主席阿茲敏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敦促他們下台后,事情已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自安華發出“要走沒人留”的明確信息后,再益也就失去僅存后路,就像發瘋的野獸到處咬人,力謀出路。
很明顯,再益的嚴厲批評,令公正黨上下反感,幾乎沒有人可接受他發表“安華跳過黨員選拔掌權不健康”、“舞弊頻生力保欽點愛將”等指責。歷史上,點出如此不悅耳批評的家臣,幾乎沒有一個有好下場。
更令人費解的是,安華揭發后者從未受委為民聯協調員,並指責該職位只是后者一廂情願,仿彿不留一絲余地給這位“叛徒”。但是,為何一位理事“自稱”為民聯協調員一年多,民聯領導層卻沒作出任何更正舉動,一翻臉馬上揭發?這種戲碼,真是有點匪夷所思。
一切不過是宣傳?
話說回來,退黨的再益直斥安華並非“救世主”,力批安華擔任副首相期間,沒有為人民作出鬥爭,政績上也沒明顯地捍衛人民權益。這番話仿彿就像一枝針,瘋狂地往公正黨身上刺,企圖戳出個漏氣口。
四方政界流傳一句名句:宣傳,一切只不過是宣傳!
這名句戳破一切美麗假象,形容那些並非誠心鬥爭的政客,只是靠美輪美奐的包裝為自己的空洞掩飾。畢竟,政客與政治家,有著南轅北轍的分別;前者投機靠包裝,后者堅持靠真理。
是的,沒有任何一位“政客型”領袖會是“救世主”,頂多只是“救世神棍”。
再益與安華,誰是政客?誰是政治家?抑或,兩位皆是政客?目前看來誰也說不準,有待時間去證明吧。人們唯一盼望的,就是到頭來不需哀歎“我們都清醒得太遲”。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1-22&sec=forum&art=1122fc11.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