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人民保姆,我们需要你!

5名蒙面匪徒把民主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陆兆福全家被洗劫一空,令人感叹如今世道沦落,治安败坏。

在听闻过不少的入屋犯罪案子,会发现匪徒都蛮讲究“低成本制作”。

好比这事件中,5名匪徒攀爬铁门入车房,剪断客厅铁门门锁入屋干案的时候,不难发现他们皆采用现成的器材,包括使用充电器和衣物把屋主反绑再进行洗劫。

曾经,听一位好友诉说受劫经过,两名赤身匪徒于半夜爬入住家剪断门锁后,马上到厨房拿刀子、摘下电话接驳线;然后,上楼踢门抢劫。歹徒以刀子恐吓受害者,电话接驳线用来捆绑一家三口。在离开之前,匪徒穿上少年的衣服,临走前还在神台上扭了一条香蕉,施施然地走出大门。

另外,月前接触的一则事件当中,事主一共被盗窃了四次。最近的一次当中,匪徒的干案手法实在让人“大开眼界”。除了切断闭路电视电源,还把整套监控录像机器材及大门锁头取走,以防留下证据。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烈日当空并聚集许多当地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光明正大”地登堂入室。

在同一个花园,有名屋主的遭遇更令你意想不到。在早上住家入贼后,屋主急忙向警方报案。由于汽车备份钥匙被取走,屋主对此深感担忧,便询问警察: 他们还会再来吗?

当时警方还很淡定地告诉他:不会啦!你当他是傻的吗?哪敢再来?!

谁知不到半天的时间,该屋贼匪再度光顾,目标当然是屋主的房车。当日,屋主深感不安,便坐在客厅里“站岗”,可是当他发现家里已遭潜入的时候竟然就是匪徒开动汽车的瞬间。即使主人马上按下铁门锁,贼匪还是踩尽油门冲开铁闸扬长而去。

眼见爆窃案与抢劫事件此起彼落,我国治安真的是拉响了红色警报。

不少人还在投诉警方在执勤方面诚意欠缺,只是坐着轿车“舒适”地进行巡逻工作,无法真正地意识到住宅区的危机四伏。

减低罪恶率,不单靠主人家的“小心”,还有赖于警方的雷厉执法。至于如何雷厉执法?还有待新总警长进行探讨与作出对策。严厉打击罪案的人民保姆,我们需要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