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自强才能屹立

巫统议长巴达鲁丁在大会上公然促蔡细历勿干预和争吵土著30%股权。这现象的发生,显然的是由于许多人将土著30%股权与土著特权产生混淆。

社会契约是立国先贤建国时的一种共识,可是由于它没有十分明确的规定才引致多方误解。它的确并非完全不能被讨论,但由于涉及敏感因素,领袖讨论时需低调闭门进行。

它是在先辈们的共识下成长,当然需要大家的协调来确保它被公平地执行。

土著30%股权是新经济政策的产物,它并非存在于宪法内,它只是一种制度。

1970新经济政策的制定中,其主要目的是协助当时只有4%经济财富、贫穷落后的土著,让他们在政府的协助下起步,改善生活。

纳吉敦促马来族群要自我完善,加强自己的竞争力方能真正立足国际,这其实就是最简单的道理。

我们想要吃得富足,就必须想办法提升自己的价值,以学识及技能来赚取。

39年过去了,有人声言土著依然积弱,需要扶助。即使政府喊到声嘶力竭,要族群努力增值,舍弃拐杖自强起来,却仍然有人把之看做理所当然。

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唯有族群懂得自我发展,才能在波涛汹涌的全球化竞争大浪中屹立不倒。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0-25&sec=forum&art=1025fc09.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