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不能失去林敬益?!

什么是顾问?所谓顾问就是一所机构中能给予最高领导人劝告及意见的任务,角色甚为吃重。

无论在政治或公司管理中,顾问并非太上皇。他所提供的意见是只供参考,领导无须依令执行。因为在顾问的职位权力当中,他所说的充其量只可作为劝告,而非命令。

可是,现实中依然有人误解了顾问一职的真正意义,以为坐在其位便可继续发号施令。

在民政党紧急会议中议决不接受党顾问的辞职到后者转任为永久党员理事会主席;连续几天的情势发展,令人费解怎么一个顾问的去留会对民政党造成特大地震。

笔者未曾听闻一间公司因为顾问辞职而倒闭。因此,一个顾问的去留,并不致于产生大问题。反之,促成这次大地震的是那顾问长年累月所积聚的潜在势力,让他无时无刻可以用来钳制现任领导班底。

辞职,是最后的一把赌注。老林算凖子根不敢一博的个性后而作出的决定。如今的转任,应验了他永远留有后着的政治操盘。

其实,民政党不能失去的不是林敬益,而是畏惧他如老树盘根般的势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