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李算之船与水

李算之船与水
李算因为职责上的失误导致人民陷入水深火热,英祖看着站在殿前遥望纳闷的李算,走了过去。英祖表示,只站在宫廷内并不能真的体会百姓的心境,于是便带李算微服出宫体察民情。


在亲眼目睹民间的混乱惨况后,英祖说道:这就是你失误所导致的结果!你所说的一句话、一个决定,就能让百姓安定或陷入困境当中。

接着,英祖说道:即使如此,君主就是船,人民就是水,若他们翻起大浪,船自然会翻覆。如果你令他们翻起大浪,我会视而不见,让你沉下去!

这时候的李算,脸上尽显着羞愧与歉疚……

人民,就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没有了人民的支持,政府也就撑不下去。俗语有说:取自于民,用之于民……可是,有很多政客都忘了这个道理,只顾着朋党利益、小集团,认为人民的支持是理所当然……

当人民愤怒难忍,翻起大浪时,才知道自己错了。可是,那已经太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