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谁将存活下来,是个未知数;可是立场随时转台的人,你对他有信心吗?
昨天的记者会,马华的两大肩膀-哭了,稀里哗啦……


在此之前,老蔡被秋后算账而‘斩首示众’时,那些做出‘一致裁定’的委员们,是否有人在哭诉民主死亡?

在双十特大之前,在报章上落井下石的急先锋,如今变成对抗霸权的‘正义’搞手。

双十特大前,你们站在翁总身旁信誓旦旦,特大之后,眼见翁总被通过不信任票,马上拂袖而去。

有人说,在中委会上没人挽留,也演出了逼宫戏,就像‘九王夺帝’那样。难免令翁总有感世态炎凉,也令我眼看着人情冷暖。

如今时局变迁,搬出团结方案,稳定分裂的马华(有人将之视为太公分猪肉)……

那些害怕自己会身不在其位的人,此时响起了‘起义’的号角。

也有人说,他们是在吸引大家长的注意,让他介入,以确保自己的地位受到保障。

也许,当大家长介入,宣布他们地位受到保护的时候,他们又再度站在一起笑得嘻嘻哈哈。民主死亡?忘了吧……

我不晓得他们是在为民主民权而战?还是在为一己的私利而斗?

无论如何,政客的演技定比奥斯卡的得奖者精彩绝伦。今天,他可以说是为了民主而哭,明天可以说是为民主而笑。

“我所看到的是,为什么过去我所崇拜的领袖,今天变成一个权力狂的领袖。”-魏魏

这句话好熟悉……对了,3月的时候我曾写过一篇博文,内里感叹——昔日敢言直谏的诗杰到了哪里去?崇高,让博主钦佩的气节风范,高风亮节到了哪里去?


可是,我却觉得今天的翁总比只懂发表道德论和砍蔡的时候‘正常’多了。

受伤的人就有受伤后的表现,被背叛的人也有认清‘人鬼’的时候。所以,他会大刀阔斧,并不让人意外。也许,最后的结果会是3合1的结局,那也只能代表翁蔡团队的宽容。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谁将存活下来,是个未知数;可是立场随时转台的人,你对他有信心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