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历史课本不是在写故事书


博主从乡下回来,上网时突然发觉历史课题闹哄哄,所以就在此随手提几笔。


马来西亚历史大重点:

1。三大民族在马来亚时期共同争取,致使马来亚得以独立,形成今天的马来西亚,各族的贡献都该被记住,任何的一方的付出与功劳都不可被抹杀。

当初,各族代表远赴英国谈判的历史照片与报道,根本无用置疑。


2。什么是历史?历史又是什么?

历史是要来记载曾经发生过的事,让后人清楚的记住,并成为人生的借鉴。

历史并不是要来旁敲侧击,刻意推崇一方而抹去另一方的功过的个人记事簿。


历史与人民的眼睛清楚记住了三大民族共同争取独立的过程,苍天可证。但是,若单方面一味修改历史课本,历史将变得不再是历史,而只是一本由作家“创造”的故事书。到那时候,历史课本的意义也随之消失。


博主认为,“历史课本不是在写故事书,可以随意更改过程和结局,因为它已经是发生了的事实。”

此外,历史不可修改,只能够修正;若要修正,就必须由各族学者参与其中,努力求证纪实,以确保历史的内容不被歪曲,或任何史实被抹去。


有心人想借挑起历史修改课题捞取廉价的政治本钱,但是,观来临的补选,博主认为此课题弊多于利,到时候人们可能会更反感,使选票流失更多。


博主对发表课题者深感遗憾,并希望别再度以种族敏感课题意图制造政治筹码,各族目前团结与和睦皆是得来不易的,别为图个人政治本钱挑起种族敏感,赔上全民的和谐。


各族在过往历史上的贡献不容抹煞,曾经共同争取独立的努力将提醒后代全民团结的力量以及重要性, 对国民团结带来很大的助益,不应任意被删改。


后记:

若我国历史可以加盐去醋,那么不就跟那些歪曲历史,抹去丑行,不肯承认历史真相,抹去南京大屠杀、删除慰安妇罪行的日本一样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