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纳闽巴刹猪肉档遭强行逼迁及拆档事件演进簿1

(欢迎大家留言支持纳闽猪肉档贩能在原址营业)
在博主看过纳闽巴刹猪肉档遭强行逼迁及拆档事件演进簿后,顿时感到义愤难平!

纳闽机构在事情还没获得解决方案之前擅自行动,动员企图悄悄拆除于中央巴刹猪肉档的猪肉台。

纳闽机构的野蛮行为使到很多人感到不平,而且,纳闽机构主席企图把所有猪肉贩逼迁到" 新巴刹" ,这难免会影响到肉贩的生意,也影响到公众的不便。公众再也不能在中央巴刹买到猪肉,而必须冲中央巴刹购物后再前往“新巴刹”购买要食用的猪肉,对民生造成很大的不便。

另一方面,这种做法无疑是在分化大马民族。据悉,友族菜贩与猪肉贩相安无事共同在中央巴刹经营了60载之久,大家都和睦共处,相亲相爱。可是,纳闽机构却采取逼迁的行动,而且要将手卖猪肉的华裔肉贩隔绝在“新巴刹”,此举将影响到各族的和睦相处。因为,一旦大家分家而持,各组的了解度也将降低,发生误会的机率也将提高。

马来西亚有她的的独特色彩,多元种族,多元文化。我们想要的,也只是一个:互相尊重,互相谅解的社会。
而非像纳闽机构那样,使用专横的手段行事,对人们没有起码的尊重!
此举不但让百姓受苦,也将动摇政府的威信。因此,此问题必须获得正视。



周连琼局绅表明马华在此事件上决不妥协,也请各位(看过这篇文章的人)响应,促请有关当局正视人民的声音,不要让害群之马破坏民族的友好与团结。
希望大家响应,全力支持周连琼局绅在不公课题上所坚持的立场,不只是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会做纳闽区会的后盾,而是整个华人社会,开明的友族同胞也将支持纳闽区会的合理要求,也作为纳闽人们的后盾!

农历新年快到了,希望纳闽猪肉档问题早日获得圆满解决,大家可以欢喜过新年!
华人习俗,以烧肉拜天神,祭祖先,都是华社的文化,希望纳闽华社今年也可顺利进行新春祭拜和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特别助理 董嘉欣 笔







纳闽巴刹猪肉档
纳闽巴刹猪肉档的业者今天在马华纳闽区会的陪同下召开记者招待会,发表以下声明;
1. 坚持在原地贩卖猪肉,并确保中央巴刹必须保留猪肉档。
2. 严厉谴责纳闽机构主席拿督苏海里阿都拉曼,霸道及没有咨询业者的意见下做出决策。
3. 严厉谴责纳闽机构执法官员采取野蛮及没有人性的行动。
4. 呼吁联邦直辖区部部长终止有关计划和停止进一步的扩建工程。
猪肉档的生意,在这间中央巴刹也经营近三十年了,巴刹的友族菜贩和猪肉档的小贩和谐相处,直到今天各族和谐共处,大家互相尊敬各自的宗教和文化,从以前的旧巴刹到现在,将近六十年了都相安无事,这就是马来西亚的色彩。
我们坚持在原地贩卖猪肉,就是要保持这种马来西亚的色彩,继续维持一个和谐社会,进而促进全民团结,各族携手创造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我们认为纳闽机构主席拿督苏海里阿都拉曼,是一位政治思想狭窄及极端的霸权主义者,甚至发出狂言不容挑战他的决定,完全没有顾及其他族群的感受,强迫性把猪肉档搬离大巴刹,是一种侮辱及歧视我们这一群消费者,严重破坏种族之间的和谐,导致分化种族的团结。
连回教党执政的吉兰丹,都是各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巴刹共处,我们认为纳闽机构主席拿督苏海里阿都拉曼这种做法,是完全没有顾及他族的感受,所以我们极力反对搬迁猪肉档。
我们也非常遗憾闽机构负责官员和执法组的做法,滥用职权采取不人道的方式来对付猪肉贩,在完全没有协调和安置的情况下就封闭猪肉档,你们是这样对待人民的吗?
我们绝对信任首相,对国阵政府充满信心,我们深信不会成为我国第一个逼迁的猪肉档。
我们感谢马华纳闽区会和我们站在同一阵线,由开始到现在都坚持他们的原则,为我们争取应有的权益,捍卫我们的尊严。
之前纳闽中华商会秘书长陈智琦局绅说,纳闽机构专为华社建立一座新的巴剎是一项正确的决定,我们在这里要求现为中华商会的会长,收回有关的说话,勇敢的指出这是纳闽机构主席拿督苏海里阿都拉曼严重错误的决定,纳闽中华商会不需要为如何从善发展该猪肉档提呈意见,不要被边缘化,更不要矮化自己,共同捍卫我们的尊严。
我们也呼吁沙巴商联会会长拿督斯里邦里玛陈友仁给以关注,我们相信拿督斯里邦里玛陈友仁一定会支持我们。
进步党的甘榜双溪吉宁村长和支持者,希望你们也能够捍卫自己的尊严,和我们一起勇敢的指出这是纳闽机构主席拿督苏海里阿都拉曼严重错误的决定,不要出卖我们,不要再欺骗我们,更不要再恐吓我们。










閩管理局鐵腕行動變本加厲昨派員拆巴剎豬肉檔 2009-01-13 15:07:54
閩管理局鐵腕行動變本加厲昨派員拆巴剎豬肉檔



【本報納閩十二日訊】正鬧得滿城風雨的納閩市區中央巴剎豬肉檔,當局鐵腕行動變本加厲。今日下午又企圖將豬肉檔的枱拆毀。正當承包拆枱工作進行半途,聞訊趕來的豬肉檔主一看江山將毀於一旦,可是著急,並進行交涉。



爲了防止風波鬧大,警方人員受召前來調解,拆枱工作逐暫時告暫停下來,部分的枱被拆毀。豬肉檔枱是凝土,上面鋪瓷磚。



這是有關當局繼本月初將中央巴剎的豬肉檔前後方的出入口用鐵條釘牢封鎖后,另一次採取鐵腕行動,明顯當局已沒有妥協餘地。這是涉及的六名豬肉販昨天在馬華納閩區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達聲明前後不到廿四小時,卻發生當局展開拆枱行動。





图为受毁的猪肉台


纳闽猪肉档风波扩大







14/1/08





直辖区马青强烈抨击纳闽机构的野蛮行为







苏海里回应猪肉档风波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局绅表明,对纳闽机构逼迁猪肉档课题决不妥协。

2 comments:

weiti3n89 said...

还我好多天都没猪肉吃地说~
*生气*

Anonymous said...

从前的人们努力寻求团结,而现在的人们则努力分化。开倒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