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油价降了,巴士30%附加费还是否合理?

博主日前从故乡搭巴士返回吉隆坡,买票的时候,听到价钱的时候,实在十分惊吓。苦无头绪之下之下,看看票里头 ,赫然发觉,票价从23。40飙升至30。40的原因是30%附加费!

油价已一降再降,甚至比以前还便宜,但是,为何到了这个时候,30%附加费的这个政策还不取消呢?

如果你说,附加费是在佳节期间才征收的,那就无可厚非。因为,那时候公司必须支付OT钱予司机。可是,在不是特别节日,又是普通工作天还要征收长途巴士30%附加费,博主实在觉得不合理,甚至是过分!

你,怎么说?


相关新闻
30%附加費不取消‧長巴乘客感吃不消
2008-12-28 16:57
(柔佛‧新山)政府允許長途巴士業者徵收30%附加費政策暫不取消,巴士乘客大感吃不消。
《星洲日報》接獲讀者來函投訴,指在這項長途巴士附加30%車資的政策實行後,原本從新山前往吉隆坡的長途巴士車資只需24令吉,但現在卻售價31令吉20仙,而從新山到峇株巴轄的票價也由原本的8令吉20仙,調高至10令吉65仙,漲幅令人詐舌。

這名讀者表示,由於開齋節及屠妖節已經過了近兩個月,而且近一個月來油價也已多次下調,但政府還是允許長途巴士業者繼續徵收30%的附加費用,這實屬不合理。

他也曾經就此事向售買巴士車票的柜台人員提出詢問,但這名職員卻表示不知情,因此便轉而向《星洲日報》尋求解答。

企業及合作社部長拿督諾奧瑪於今年8月下旬宣佈,政府已批准長途巴士公司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開齋節期間,向乘客徵收30%附加費,以協助巴士業者減輕沉重的營運成本。

但在10月10日,拿督諾奧瑪卻表示,目前巴士的維修費、輪胎費和其他費用都高漲,以及業者承諾將改善巴士服務後,宣佈政府將延長實行這項政策。
星洲日報/大柔佛‧2008.12.28


(吉隆坡)距離華人農曆新年僅剩下約19天的時間,富都車站內的長途巴士柜台都已開始出售佳節往返的巴士車票。業者聲稱,由於企業及合作社發展部早前已允許長巴徵收30%附加費的政策,因此新春車票的車資將包持不變,並不會另加額外費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