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日失業男子餓死家中,经济不景众生苦

日本東京電視台星期四報道說,一名日本失業男子餓死在他家中。

報道說,日本西部城市大阪的這名49歲的男子在一年以前失去了一份臨時工作,孤零零地死在家中。東京電視台採訪了這名男子居住的公寓樓經理。他相信這名男子是餓死的。「在他的冰箱裡沒有任何東西。」

報道說,屍體解剖發現這名男子的肚子裡沒有任何食物。他可能1個月前就餓死了。他顯然無法支付3個月的房租,每月達439美元。大阪和東京是世界上房租最貴的地方。

隨著全球經濟的低迷,日本汽車、電器和其他出口商品的需求受到嚴重的影響,日本經濟陷入了衰退。據官方公佈的數據,至少有85000名臨時工已經被解雇或者將在三月份前失業。

因飢餓死亡事件在日本並不鮮見。許多人得不到或者不恥於尋求政府的救濟。2007年北九州的一名男子因失去救濟金而餓死。當他的日記被公佈後,全日本都感到震驚。

他寫道,做夢都想吃一碗米飯。富有紀念價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