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投诉局又接冒签支票诈骗‧失支票簿2万存款失踪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首相署公共投诉局上週又接获一宗银行存款遭“骑劫”,损失约2万令吉的冒签支票诈骗案。

当局指出,1名存户(70岁,退休人士)无意间遗失1本支票簿,接著发生两张支票遭人冒签盗用,前后在同一家银行兑现,造成这名存户的流动户头现款,即分別为5000令吉及1万5000令吉“不翼而飞”。

当局官员週二(1月13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指出,这名投诉者指本身在去年遗失一本支票簿,即刻向发出支票簿的银行当局投报,指示把支票簿的每一张支票作废,在银行成功作废有关支票后,令事主错愕的是其中有两张支票已遭人冒签盗用,並已被兑现。

“这名来自吉隆坡的印裔男事主,於去年10月11日向警方报案;事主不解的是,为何在银行確认已作废的支票,仍有人可以仿效他的签名,再把2张支票兑现。”

与盗提转账属同一银行
他透露,2张支票都是在同一家银行兑现,而这家银行与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之前揭露银行存款遭骑劫盗提,並转账至印尼的“肇祸”银行,是来自同一家银行。

他说,事主向本身流动户头的银行申诉並没有开出支票给任何人之后,这间银行答应展开调查,但三四週过去了没有下文,事主才决定报警,可是报了警,警方的调查也未有任何进展,因此才向公共投诉局投诉。

他说,公共投诉局准备在下週,召见投诉者、被投诉者三造,即男事主和另两家银行当面约谈,设法找出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至截稿为止,《星洲日报》尚无法联络上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对此案件作进一步评述。

星洲日报‧2009.01.14

3 comments:

CJ Loh阿俊 said...

看來这间银行大有问题,知道是那一间吗?

Anonymous said...

兄弟,您好!

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已经开跑.
希望能得到贵部落格的一臂之力,协助推广一下.

方法如下:
请在贵部落格建立一个游戏网站之连结即可:
网址:http://www.mcayouth.com/
站名: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

您的一份力,我们跑更远.

马弓手叩首致谢.

董董 said...

政府并没公布此银行名称,但是您只要看是哪间银行在印尼设有分行大概就会比较容易知道。因为报道上写,有人把潜在提款机“转账”到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