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黑人的请求,上帝听见了。我们呢?



2008年11月5日,是全球人类文明史上光辉的一夜!

美国,这个白人至上的国家,出现了一位领导及亿人口的黑人总统。

他,是政坛新星---奥巴马。

全球的黑人,仿佛就在这一瞬间,吐气扬眉。

黑人在经过漫长的岁月等待,
数百年的欺压,痛苦,斗争后,
终于在这日,熬出了一个春天。

黑奴时代,黑人受尽歧视,
他们没有地位,没有自尊,
受尽了欺凌,侮辱,屈辱,
民众的尊严被白人踩在脚底。


1863年,当时的白人总统---林肯,頒佈《解放黑奴宣言》和废除奴隸制度,是黑人的未来有了一线曙光。后来,林肯因为解放黑奴,而被种族主义分子暗杀。当时的他,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务。这次事件清楚呈现当时美国的白人社会对黑人地位的鄙视。林肯,是一位尊重平泉、人权的领袖,在此我必须对我这位偶像致敬!

后来,黑人民权先锋马丁。路得。金,发表了一个惊世动人的演说:《我有一个梦!I HAVE A DREAM!》 为黑人的民权运动发起了醒觉的讯号。
这名民族先锋,也在39岁时被种族主义暗杀而身亡。但是,他的理想与精神,却由千万名同胞所继承。以至今天,出现了首位美国黑人总统。
感谢这位民族先锋,没有了先锋,民族路该由谁开拓?

犹记得,从前的黑人地位很卑微,即使是搭巴士,他们也不能坐下,必须把位子让给高高在上的白人。曾经,有一名黑人妇女理直气壮地对“命令”她让位的白人说:“不!”
就这一个“不”字,唤起了千千万万非裔人士对民族尊严的醒悟。
对于这名黑人妇女的勇气以及对民族尊严的维护,我对她至予崇高的敬意。

黑人,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你们总算出头了。
老友,我们又何时可以出头呢?

承伯拉贵言:“世界哪个国家都可以有少数民族领头,马来西亚也可以。”

我们的历史,由我们去创造!
不怕没机会,只怕你不尝试!
我们的前路,有我们去打造!
不怕路崎岖,只怕不敢踏步!

奥巴马把不可能化为了现实。

有朝一日,我也能站在顶端,俯视世界的舞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