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小城大事

加影戰役,朝野打得火熱。作為在野候選人的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提出4大宣言,解決加影堵車、改善治安、強化城市發展以及協助青年創業。
 國陣候選人周美芬不甘示弱,也推出競選宣言,誓要弘揚加影文化城地位、設立服務中心、提升加影交通系統、督促警方並與警方合作打擊罪案、解決加影區逢雨必災問題,扮演好州內反對黨角色。
 2011年,加影發生嚴重水災,超過300家商店和200輛汽車被淹。當時,民聯州政府遭狂批失職。雖然州政府較后撥出350萬興建擋水牆,2012年也撥出26萬提升直落河橋樑,稱要解決加影市區水災問題,但閃電水災問題至今仍纏擾居民。
 馬華多年來靠服務牌打響招牌,民聯根本無法與之較勁。民聯兩屆州議員表現不彰,使民生問題成為民聯競選中的軟肋。旺姐競選宣言不敢置入解決閃電水災原因,為的是避免選民檢驗雪民聯治水不力。
 為應對馬華民生牌競選策略,民聯將補選定義成是對“司法不公進行全民公投”,把藍眼實權領袖安華以及火箭主席卡巴星案件法庭判決搭上來,欲以全國性課題左右選民判斷。
 縱然民聯治理下加影民生並無改善,但505大選時民聯候選人多數票大幅增加,顯見選民以全國性議題作為選擇基準。
 人們似乎忽略了州議員的真正功用。州議員的職務是把地區性問題帶入州議會,督促市議員並著手處理民生,並且對區內發展做出規劃及建議。
言過其實
 民聯在州級選戰打出“鞏固加影,邁向布城”的宣傳方向,未免言過其實。若民聯要公投,倒不如請加影人民對雪州水供危機或民聯治水滿意度作出公投,為民聯州政府評分,更能貼切反映州內實際民情。
 民聯支持者網絡文宣稱選旺姐能幹世界級大事,選芬姐只能幹雞毛蒜皮小事。這些人也許沒面對有關問題,所以才不當一回事。惟有當問題纏上自己,才會覺得是大事。
 常說小事辦不好,大事幹不了。民生治理可謂小城中的大事。民聯連民生小事也做不好,令人疑惑將來要如何辦大事?

16 Mar 2014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078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