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娘子軍對娘子軍

安華因雞姦案判決失去競選資格,其夫人旺阿茲莎再度代夫上陣加影補選單挑馬華周美芬,兩個娘子軍可謂意外槓上。原本周美芬以為對壘安華,此前不斷拉婦女票以求輸少當贏,怎料如今對手又是一名奇女子,婦女票又給分薄了,其選情可謂雪上加霜。
 兩人當中,周美芬是典型女強人的模範。她未婚,曾官拜副部長,有自己的事業;旺阿茲莎則無疑是傳統女人的樣板,唱的是夫唱婦隨調調。她無心政治卻牽涉其中,出任多年無實權的黨主席,純粹為了延續其丈夫的政治生涯。即便如此,她骨子裡透著的卻是柔弱中的堅毅。
 旺姐政見從不突出,無功也無過。她最大的包袱,是有一個執掌教育部時對華教施行高壓手段、雞姦案纏身的丈夫。但安華的不足,反凸顯了她的高雅。
 要數旺姐優勢,便是她從一年級到中五皆在修道院中念書,圍繞著她的是華裔朋友。相較安華,她更能融入華社。安華因雞姦案身陷囹圄時,旺阿茲莎和女兒還有一班支持者,艱辛地撐住公正黨,公眾對她無不同情。至今,她稱職的夫人形象仍受人憐憫和尊重,為她競選加分。
選民關注朝野課題
 反觀周美芬,她在任高職期間並無顯著政績。328重選時,她因為賭氣的一句話而辭職,政治上的願賭服輸無法彰顯她所謂的誠信優點,更不會是掃票籌碼。芬姐之前創辦了馬華志工團推動社會服務,如今,她重回馬華核心重啟志工團,或可當作其中一項政績。
 現時選民看的不只是候選人,更大的關注是朝野課題。加影戰役,對民聯來說是朝野較勁,對安華來說是雞姦案庭外公決的榮辱戰;對馬華來說是華裔對馬華的信心評分;對卡立來說,則是政績評分。

13 Mar 2014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068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