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官爺加薪

打工族終日盼望升職加薪,即使沒升職,也希望老闆加薪,但薪酬調漲率大都不如人意。官爺薪水的漲幅,則讓打工仔望塵莫及。
 自砂州大漲州議員津貼兩倍至1萬5000令吉,西馬各州紛紛跟風。吉打州務大臣慕克裡茲宣佈調漲州議員津貼1300令吉至6961令吉,讓吉州議員擺脫全國最低津貼申領者的難堪。
 雪州民聯政府見狀,也翻倍調整州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州議員薪水。雪州議員基薪從6000令吉暴漲至1萬1250令吉,加上津貼,每月約有1萬6000令吉。
 檳州后來也有樣學樣。鑒于民聯議員每月要固定扣除部分薪金“進貢”所屬政黨作獻捐,民聯州政府的調薪舉措,遭質疑是轉移州政府資源至民聯。
 大幅調薪理由是什么?州政府答不上來。
 以雪州為例,該州議員對上一次調薪是2011年4月,當時加薪1887令吉,每位官爺收入近萬。兩年后的今天,州政府要為議員翻倍加薪,幅度達75%,說得過去嗎?
 雖然砂州議員最后一次調薪是在1992年,但按20年計算,200%漲幅合理嗎?
 首相夫人羅絲瑪乘搭官機出訪卡塔爾,以私人身分參與該國女性企業峰會挨批。即便羅絲瑪此行有與卡塔爾首相賽阿都拉夫婦會面,還拜訪了當地組織探討難民教育,也難逃非議。只因官機飛行費用龐大,花的是公帑。
讓官爺養尊處優
 前陣子,檳州首長林冠英率隊到外國考察,當被問及官爺攜伴花費,一時語塞,竟回答帶另一半出訪,議員才不會寂寞。誰在乎官爺夜間寂寞?人民關注的是官爺如何花人民血汗錢,可當政者總是裝作不明白,打馬虎眼。
 當中央與州政府宣稱要努力削減財政赤字,縮減各領域發展撥款,卻把錢花在讓官爺養尊處優,說得過去嗎?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77589

1 comment:

Lim said...

这也有拜雪州和槟州子民的恩赐,相信其子民们不会反对,因这有助议员们秘捞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