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教總出鞘護關中

9 Jun 2013

關中批文課題紛紛擾擾,即便華教頭頭罵得不煩,聽者也厭。
 董總一味批判關中是一所私立馬來中學,在批文修改前決不容報考統考或承認為獨中。關中董事會及華教團體低聲下氣求董總放行,認可“邊爭取、邊辦校”,在爭取修改批文的同時,趕在批文失效日前將學校辦起來。
 教總因不堪董總斷送得來不易的關中,力挺關中策略,建議董總若不放心大可設立特委會,監督關中的辦校與教學進程。無奈董總拒替關中驗明正身,更被董總質疑含有隱議程,聯合關中董事部幹壞事,蒙騙華社。
 教總主席王超群說,“董總在2012年10月發表聲明,說只要關丹獨中貫徹董教總辦學路線,屆時學生報考統考不會有問題。所以,有隱議程的不是我們!”隱喻董總才是關中事件上存有隱議程的那位。
 在政府多番保證關中是獨中,關中也說明以隆中辦學制度運作,董總依舊緊咬批文含糊處不放。董總嘴上屢批關中批文“有問題”,並非真正的獨中,至今卻無法出示國內60所獨中當中任何一所獨中的批文原本,以證明它們和關中的分別,以理服人說明關中不具報考統考資格。
 教總深明因教育法令限制,導致獨中批文含糊。在限制下要修改批文,如同關中顧問陳玉康所言,“要大象爬樹”。華教人士都懂得的難處,董總不可能不知道。
關中符合條件
 鑒于董總未經過獨中工委會通過,便擅自拒絕關中生報考統考,其行事的正當性值得商榷。即便董總擁主導地位,惟統考放行與否,實非董總說了算。
 教總于年度大會中通過議案,除了要求釐清關中批文,也聲明凡採用獨中課程、3年初中3年高中制、華文為主要媒介語及以吉隆坡中華獨中的雙軌制藍本辦的學校,就可稱為獨中。關中,符合上述條件。
 教總從議案上,以全國性華教組織身分承認關中地位。如今不承認它的,只剩下不肯讓它報考統考的董總。
 問題出在誰身上?答案顯而易見。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2965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