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馬華權爭無休止

 20 Jun 2013

馬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促請總會長蔡細歷別再在媒體向其他領袖說重話,力挺屢次放話攻擊蔡細歷、指不入閣議決錯誤的副總會長林祥才有表達看法的權利。
 廖中萊一副家和萬事興的樣子,叫蔡細歷若有任何意見,請在黨內討論。然而,為何廖中萊的苦口婆心,只針對蔡細歷一人?
 大選過后,黨內攻擊蔡細歷的聲浪此起彼落。馬華中委蔡寶鏹與馬青總秘書蔡金星主導的“救黨委員會3.0”、旺沙馬朱區會主席姚長祿等,都曾發表言論,指控蔡細歷操縱馬華、以派系遴選候選人或因個人形象,導致馬華慘敗。
 被老蔡放狠話挑戰辯論的林祥才,不單將會長理事會、中委會及獲得代表大會二度通過的不入閣議決形容為錯誤,還公開敦促所有前總會長在來臨的黨選讓路,別回鍋參選。
 最令蔡總氣煞的,不是林祥才當初有分參與不入閣表決,如今態度大逆轉,而是林祥才聲稱由于大選慘敗便不入閣是蔡總的倡議,會長理事會與中委會肯定通過。林祥才以此說法卸責,讓老蔡一人“背黑鍋”。
 各派為打擊蔡派而發出指責,哪個不令馬華難堪?可是,這些人都未有接獲廖中萊勸告,受勸在黨內機制討論。
挑戰蔡總
 馬華黨選即將展開,各路中央領袖正積極物色潛在團隊,以搭配競選。林祥才點名廖中萊、副總會長曹智雄、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及中委黃家泉是4位有能力掌舵的領袖,釋放善意,乃欲尋搭檔的小動作。因此,廖中萊嗆蔡捍林,亦屬間接示意。言語間,廖氏已隱約流露出挑戰蔡總的味道。
 隨著派系斗爭逐漸明朗,可以預見蔡總領導的主流派將面對嚴峻黨選挑戰。這一仗,除了決定派系主流,更關乎馬華未來的方向。但馬華內部若無法跳出派系框框,即便改來改去,也無法革新。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328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