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见发糕忆发伯


发糕,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糕点.


小时候,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去拍打发伯的房门,吵醒他,要他陪我到公园玩.

那时候,我并没有发觉他生病了.


他每天都带着我,在家后的糕饼摊买发糕给我吃.然后边吃着边走去公园.


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


直到他因为十二子肠腐烂入院,最后离开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因为时常应酬喝酒而伤了十二子肠,而医生没发现这个问题,把他当成心脏病和胃病来医治,结果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


清明节来临了,希望各位在追思先人之余,也善待尚在的亲人.因为,你就只得这一辈子的缘分,能和他们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