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曾经犯错误不代表必须接受‘死刑’

关键时刻出现的不要通奸总会长组织,如果说并非冲着总会长候选人老蔡而来,未免也太看低人们的智慧了.虽然以不点名方式大批特批, 但打着要净化本地道德环境的口号, 显然矛头是对准老蔡.

发言人所提及3论点当中认为曾经有过污点的领袖当选将等同传达通奸而导致破坏家庭和谐的人,可以被忽视、宽恕、原谅,甚至走向成功的信息. 其次是她们对有关领袖没信心,还有最后是说担心曾经的污点会成为被攻击的弱点, 破坏全党的重点和进度.

在这3论点中,我认为这组织的思维方式过于偏激,第一论点的定义像是在说犯过错的人决不能获得原谅和宽恕,更不可能可以再有所成就.难道犯过错的人就该一辈子失去贡献社会的机会 就该一世让人谩骂, 甚至一辈子不能获得原谅?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贵于无犯错,而贵乎能改过;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些小学时候学过的谚语,都是在告诉我们,做错事,只要肯认错和改过,就是宝贵的,也就可以得到宽恕和改过自新的机会.但是,现在的理论仿佛在说:做错了一件事,就一辈子都该完蛋!

那么,我们所学习的圣贤书,教导我们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这些句子,是否要从记忆中删除?

只要一个人诚恳悔改,难道不能用宽容的心去对待?

第二论点, 发言人表示害怕这位领袖若当选不能树立一个模范,我认为这是不必要的忧虑.只要这位领袖有能力有智力, 定当能树立好典范.若硬说在2008年政治海啸中他承担责任不入阁并交棒是负责任的模范(虽然他在当今大马专访中以马华在308大选惨败,乃政治大海啸的大势所趋,不能完全把错怪在他头上作为辩驳,作出推卸责任的行为已经将负责的表现一扫而空);那么,老蔡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走出来承认道歉并辞去一切职位以示负责的态度更是每一个人的典范!


第三论点,是很多人都发表过的意见.先不论这是一件过去式的事,但直到现在,紧咬这话题不放的也只是一些借此课题攻击该领袖的党内人士.

最后当记者询问针对英国王子查尔斯、法国总统萨科奇和意大利总理贝能卢斯科尼都有婚外情,而该组织是否会到三国大使馆呈交备忘录的问题时,发言人给予的理由是,这些发达国家的制度已经完善建立,因此人民和年轻人比较不会以这些领袖为标榜,因此不会提呈备忘录。

这个说法显然是低估大马现时人民和年轻人的思维能力,本人绝对相信大马人们有足够的评估和思考能力.而我认为,领袖曾经犯错误并不代表他必须接受死刑,一辈子没有改过和奉献的机会.也许,是时候放过他,不要一直攻击‘过去’,给这位有宏观有魄力的领袖走向‘未来’的机会了.

8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做你的老公真幸福.外面玩女人却有你的宽恕.

没有戴保险套,把性病带回家也没问题.因为你可以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

麻烦你也公布一下马华里面像你这类型的女支持者的相片和电话,去帮帮那些想偷情,買春或嫖妓的色情狂.

马华有蔡CD这位有宏观有魄力的领袖,娼妓业也可以收档了.

董董 said...

人身攻击也只会突显攻击者的修养.:)
我认为犯错者只要肯改过就该获得机会,再度贡献社会,这是我认为是作为人该有的量度而已.
也感谢你的看法.

Anonymous said...

奇怪了,一定要有党职才能贡献社会吗?什么歪理麻!!!

Anonymous said...

董董的〈犯错不一定要受死刑〉一文提到,英国王子查尔斯、法国总统萨科奇和意大利总理贝能卢斯科尼都有婚外情,并认为发达国家的制度已经完善建立,因此人民和年轻人比较不会以这些领袖为标榜。

其实,几个月前,远在英国的北爱尔兰,就也有一段丑闻,女主角名叫艾瑞丝.罗宾森(Iris Robinson),一位60岁的北爱尔兰议员。她的红杏出墙对象,是个未满20岁的少年。她丈夫是北爱首席部长兼社会观念保守的民主统一党(亲英派)的负责人。这是一桩具有地缘政治影响力的性丑闻,危及北爱脆弱的权力共享协议。

继绯闻曝光、夫人自杀未遂后,罗宾森先生决定站在他夫人一边。这次召集记者会的是男方。“我承认,我的第一反应是步出我的婚姻。经历了近40年的幸福和亲密,我觉得自己受到了背叛。”一贯衣冠楚楚的罗宾森先生说。

根据报道,艾瑞丝.罗宾森不但辞去她的席位,也被她所属的政党开除。如果发达国家的制度已经完善建立,人民和年轻人都已经不会以这些涉及性丑闻领袖为标榜,这些动作对许多蔡细历的支持者(包括董董)来说或者是没必要。不过,我看这位艾瑞丝.罗宾森绝对不会有脸回来政坛,更别论参选了。

如果我们嫌英国太先进,那我们就拿民主的台湾和南韩来说吧,在这亚洲两个最民主的国家,通奸目前仍视为刑事案,是要坐牢的。好吧,或许马来西亚比不上台湾和南韩,让我们看看东方专制的中国大陆吧。在人家专制的中国共产党统治下,江泽民下台,胡锦涛上台;胡锦涛下台,习进平上台;很正常呀。李鹏下台,朱熔基上台;朱熔基下台,温家宝上台,人家共产党都不需要回锅油,马华却只能绕着这三个人来选择,其中一个还曾经有性丑闻,这马华还有脸做世界第三大华人政党吗?

Unknown said...

jyuno_zen董董,你有羞耻吗?支持蔡細歷的jyuno_zen董董。你是否和蔡細歷有勾引人家老婆的嗜好?和不给人家老公一千万而且推再人家身上?
jyuno_zen董董, 如果华人给人嘲笑。你就是民族败类。你和支持蔡細歷的人都不是好人。为利已扭曲事实。我是人在曹营,心在汉!

三个好人 said...

各位,难道你们都没有宽恕之心吗?
法官只判他十年,而你们却判他死刑。这样公平吗?
问问自己,难道你从来都没做错过吗?
再想想,如果人家都不给你机会的话,你会怎样?

董董 said...

参与这个所谓“组织”的人有着参与女青年团的成员,而且事隔两年才来‘挺身而出’,背后动机是什么,实让人觉得与风起云涌的党选脱不了关系。

Anonymous said...

反通奸为什么不可以这时候?

既然通奸不是好事,当然什么时候都可以反,难到还得看初一或十五?

只因为阻碍某某派当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