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他是救世者吗?

前总会长黄家定宣布出山,再度竞选总会长职位,更发出了响亮的出师表.
一些言论似乎是在传达这位先生的重现能拯救救党,我认为无疑是一个夸大之说.
无人不可被取代,也无人该被神化.

作为华社的一份子,我只有以下的浅见.

黄先生担任总会长其间,打出了九大政纲,成效却不甚显著.而他在对各课题采取协商和沉默方式,更常被批为越协越伤.

黄先生当初表示对马华大选翻船负责而退出江湖,现在也因为党难临头必须负起重责,因此重出江湖再度竞选.

我们该考量的是,在黄先生过去的领导下,马华取得了什么样的突破?取得什么样的政绩?取得了什么样的地位?

如果,领导是有力的,被边缘化的怨声不会载道.
如果,政绩是标炳的,大选为何会受华社的唾弃?

而首相在受询及黄先生复出一事,声称大选败因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并不能归咎于领导人的言论,是否让人产生替其暖航的遐想?

如果一间公司倒下来,谁会背负着最大的罪责?应该是领导者吧.

虽然,你可以解释败因可以是通货膨胀,经济不景气,对手的宣传手法和摸黑...但无可否认的是领导者对'航队'的成败有着最终的责任.

当然,作为合格的中央代表,黄氏有竞选职位的权利,但他是否是这个时期适合的领导人选,以及其功过还留待各位平心而论.

1 comment:

anakmalaysia said...

308 tak cukup malu, he is going to face another political tsunami that worst than 308, well come OKT. Road to Ho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