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Papit,我永远怀念你。


Papit走了,却依然留在我心坎里。


这几天,因为受伤,变得没有神气。


她的眼睛出血,他的嘴一直张着,显得很辛苦。



在还没出门看医生前,勉励他要撑着。她好像听得懂我在说话。

她的眼睛越来越肿,使我很伤心。当时,他肯定遭受很大的痛楚。


她昨天就一直睡觉,没有力吃东西,也爬不上去喝水,我只能洒水、喷水,让他去黏。

Papit和Paput,Paput因为追不到她,所以跑路了。Papit的样子,是那么得漂亮,醒目。


Papit,16/4/2009早上,过世了。我的小公主,被新买回来的“女婿”打到眼球破裂,董董前天带她去看兽医,拿药后,每天只替她上药,但是,他最终也是走了。

前天,当跟他玩时,发觉他脚步不稳,看东西也不清楚,细看之下才发现,他的眼睛慢慢地被血包裹着。情急之下,慌忙得找兽医,却有很多兽医表示他们不看小鸟,后来上网查找,得到一个附近的兽医表示他虽然不大懂看鸟类,但他会尽量,在忙乱中跑到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车,送到了诊所。兽医表示papit眼球破裂,在检查时我握着papit,他痛得尖叫,不断挣扎,使到我很心痛。
Papit很坚强。她的生命力与求生意志比任何人/同类都强。她让我看到在面对困难时的嫩性,千方百计、努力的撑着,只求生存。

受伤过后这几天,他平衡不到自己的身体,不时滑倒,左碰右跌,吃东西却因分辨不清距离而咬到脚下的铁。她的情况本来有所好转,却在昨晚突然眼睛突然比之前肿,现在想起来可能是眼睛开始腐烂,让我难以想象他当时所受的痛楚。
在她受重伤,到过世的四天里,他依然像平时那样爱和我玩“洒水”,然后他去黏,唯一和以前不同的是,他无法准确地黏到水滴,脚步也不稳。

今早起来,看见他走了,看来是在睡觉途中突然抽搐而死。我不舍得把它打包就丢弃,我替她包起来,放在鸟笼旁边,如今看着空洞的鸟笼,再也不见活蹦乱跳的Papit,心理一阵阵的抽痛。
我在想,如果当初没买那个公鸟来陪她,还他被欺负,眼盲……丧命……他就不会出事,他现在依然很健康,依然可以陪我玩……

Papit,对不起!!!



难以忘怀,你那可爱,精灵的眼神。
不曾忘记,你那活泼,清爽的动作。
你是那么的迷人,让我得到许多的欢笑。
其实每次放你出来松筋骨,都是想看到你活蹦乱跳的样子。
还记得有一次你飞到闯进杯子里,吓到不敢再飞。
犹然记得你刚到来时,害怕陌生,躲进饲料格子里。
还记得跟你玩抓迷藏,你躲进布满灰尘的台底,
我看到了,但我特地不抓你,
最后,你自己走了出来,
还因为灰尘太多而拼命打喷嚏。
朋友鼓励我,到当初把你领回来的地方,找寻你的踪迹,
我真得很舍不得你。
祝愿你在天国跟Bubi,Ballball,Patick重聚,让他们照顾你。
从来不曾和你打架的Patick,他很喜欢你,
他当初因为中暑,早走了,你才会没有人照顾。
对不起,我买了一个不适合你的雄鸟,
让你受伤,丢命,
我罪该万死。
如果,当我走过宠物店时你有在,想跟我回家,让我再次照顾你,
请你发出你那独有的眼神,我会感受得到。。。

Papit瘙痒。


天气很热,晒太阳后,连脚毛都收起来。


顽皮过度,掉了进杯子。


看到水滴时的精灵眼神。

要放他出来时,他却不理我。

她在注视东西的认真样子。

Papit最爱的娱乐之一,就是咬报纸。

5 comments:

啊利 said...

很多動物新和舊都不能放在一起,容易打架。下次要注意了。不過,董董您也別太難過~

阿土伯 said...

节哀顺变,让它安息吧!

董董 said...

谢谢安慰

Anonymous said...

不自由母宁死。
还它一个自由空间吧。

丁武 said...

好可怜的鸟。。。节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