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中文媒体常遭殃


每每当某某政客的言论引起掀然大波的时候,中文媒体总是首当其冲的遭殃。

当中包括了很久以前的[诉求]、不久前的[寄居论]、到今天的[感恩论],使用的脱身手法都是如出一辙。

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时空,不同的事件中却存在着相同的手法。

政客习惯在跳进黄河洗不清的时候,调转枪头对准媒体来到发炮,怒骂道:是你们歪曲了我的言论,才搞出了个“大头佛”!

但是,拥有职业操守的中文媒体,会特地地歪曲高官的言论来“炒”新闻吗?

尤其是在大马,媒体并不如四方媒体那么自由报道,他们必须遵守法定的繁重规条,在狭窄的框框中默默耕耘,让大众看见真相与各种新闻。

小的虽然不才,但有幸与一些中文媒体朋友接触,发觉他们都是拥有高度职业操守和尽责的一群,很难想象他们会“那么不小心”,摘录失误,歪曲了官爷们的言论。更神奇的是,中文媒体和网络媒体一起报道失误,可能那事后记者们的耳朵或眼睛都出现了毛病,才会“听错话,落错笔”。

媒体的责任是报道事实的真相。若然这次媒体真的是不小心,造成了失误,真的苦了我们的官爷,因为这些报道而遭到围攻。但是,若非媒体失误呢?没法子,媒体们辛苦了,忍一忍吧,公道自在人心。

10 comments:

阿土伯 said...

哈,这一次不止中文媒体被指不明白马来文,连咱们的魏副部长也被摆上台。要华人怎么感恩,怎么珍惜?

董董 said...

魏副部长EQ高,面无表情=不失礼。
但是,如果是对方错也不吭声,就未免太失礼

思问者 said...

忍忍忍忍

华人就是因为这样的接受被统治的观念,所以是永远被主宰而不可能在思想上走自己的路的。

董董 said...

试问媒体对手握“媒体执照”的政府,能奈何?

煙雨無窮 said...

華人占了25%,決定了中文媒體在大馬存在的必要性。

希望 said...

我也是很同情你,也很了解你的感受。还是我们一起去劝劝我们的大王少0.01%的贪污,我们就可十代同堂都吃不完了。说真的,还是大王输了对你个人的经济发展很大影响?你和大王那里熟吗?知道马华的《后门》在那吗?最好是魏家祥的《后门》。我是说真的后门哦,不是安华那种后门噢。SPM 刚拿了九个A , 想要进大学,老师说一定要有马华的后门,才进得了。

希望 said...

我是来自滨海的鱼村的,小学时,现在的小学生也是和我一样,每早要坐船去学校。我的家乡到吉隆坡只要120公里哦,你真的是想象不到离首都一小时路程,还有这么一个地方。我们这里也有马华的村长。只要少买一架直升机或少去太空旅行一次,就可建十座大桥给我们去上课。真期待一百年后,国阵可建一座桥给我们的村。有空帮我问看给他一百年有够吗?记得每次要大选时,都会有某某人叫村长来通知我们要建桥了,去年的口号也一样,还是你几时要来参观,无任欢迎。还有重点,我们的村长从他爷爷那代就当村长,到儿子,现在女儿是主席。说在多也没用,真的很期待你的到来。

希望 said...

你真的认为政治与经济无关吗?你知道我们欠世界银行多少钱吗?我们花了那么多无谓的钱,对你那么关心经济的人,你有什么看法?请原谅我的直接,我不太会转弯抹角,我们家三代都是晒咸鱼和虾米的。

希望 said...

我并没有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那座桥,我现在宁愿不吃饭不去晒咸鱼,我也要忙着看别人穿什么色的衣,我就跟,但有时真的好无奈,因为我的村根本就没人懂,那么晒的天气,还要穿黑衣出来晒咸鱼。我穿五颜六色的衣,是希望到我的孙子或一百年后,他们不必再坐船去上学。

日本仔 said...

冲出马来西亚!!就只是知道在家里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