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流失华裔选票非马华之错

马亚国补选结束了,2比1。民阵2,国政1。

公羽先生说话了:华裔选票流失非麻花之罪,因为-“这不是麻花之战,而是国政之战,麻花是组选员,不是主导,这是两码子的事。”

犹然记得,在上一次的补选,有人在补选开打前先说:那一部分、那个小地方的华人票不代表全国华人票的走向,也没有其代表性。但是,补选一结束,华人区的票数有所微增,有人第一时间“跑”出来说:麻花欣慰华人看到了麻花的改革,并认同麻花的改革,所以选票[回流]。
奇怪的就是,说出这两番话的,是同一个人。

这件事教大家,做人说话可以表里不一,可以出尔反尔,可以朝秦暮楚。

选票有些许回流便马上跳出来邀功,选票流失时就讲是两码子的事,要大家共同承担。

我不认为成员党共同承担过失和败果有错,但是就是不能认同为小小成绩来沾沾自喜、邀功、抢功劳,失利时就把责任往外推的这种态度。

麻花想要改革,想要进步,[陀手]就必须摒弃这种“见风驶陀”般的态度。连讲话的口齿都没有,说话不算话,说出来的话能有几重的分量?可想而知。

改革并非空口说白话,要实际行动,要有诚意,要去努力。否则,不如坐着等改朝换代,不用多浪费力气。

7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我们早就知道老总的别登,
没有敢做敢当的精神。

中央代表选出来的老总,
坐着等改朝换代,不用多浪费力气。

阿土伯 said...

喂喂,你不是公羽先生的支持者吗?这样说他,不象你嘞。

Anonymous said...

习惯性选择大苹果的反省,哈哈!

董董 said...

阿士伯,我可不是个盲目的追随者,我有脑去思考的哦。就是因为之前支持他,现在看到他这样的样子,才会更难过。

細水長流 said...

哇!老翁的那幅嘴脸真的让我目瞪口呆!
要是不小心赢了,不懂老总会不会说:“那是我们的功劳!” 呢?
败北了,竟然说自己是配角,这种人算是什么人物?
失败了,就应该承认失败,并下定决心反省、改过;不是多多借口说什么我是配角。
这样的人领导华社,真的令人汗颜!
你看老许,他讲的才像人话。

Anonymous said...

马华公会在马华公会建国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在任何时空与地域,都只不过是附属在巫统内的一个华人服务机构,所以才叫做马华公会。从当初的公会领导人陈祯禄刭现任的翁才子,在政治与国策上都是视巫统为马首是瞻,马华公会完全没有影响力,因为马华公会并不谈政治,只诉求官位。

有一个有待明天证实的消息,新内阁将会设立一位华人事务部长,看来历史又在重演,但是向来只热衷于党内道德标准重整的翁才子却沾沾自喜,自诩为新任首相的副手而不知耻。马华公会今后的命运,只有被巫统牵著走,巫统不改革,马华公会亦不可能改革,所以马华公会在马华公会的民主政治进程上,从来都不是主角,以后更加不是。

董董 said...

常刘大哥说的对,讲人话的比那些抢功劳、推卸责任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