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哆拉a梦新片子等省思,要内斗还是外斗?


昨天,百忙之中抽空捧场小时候至今的偶像,多拉a梦。。。还是叫他做小叮当吧。

刚推出了一部新篇故事,叫“新魔界大冒险”,故事是由旧版魔界大冒险改篇,看过后,让我觉得值回票价,除了播放时间内容比之前长之外,内容增加不少,也富有现代科技性,最重要的他教会人们<最简单的道理>。


内里有一幕大雄跟小叮当因为事情交恶而反目,无论在吃饭还是什么都不咬铉和唱反调。后来魔界星逐渐逼近,两人为拯救陷困的朋友和地球而摒弃前嫌,共同合作去抗敌。经典的一句内容大致是: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对抗外敌,如果在这个非常时刻我们还为这些事情争吵,地球就会完了。


在影片高潮的尾声,你会看见众人的手一个搭一个,合在一起,共同为对抗魔王而战。

你会看见平时最怕死的阿福,虽然他因胆小而挣扎,但后来也参与了营救行列。平时霸道的技安,为拯救陷困的朋友和地球而义无反顾。


我在影片中看出,没有人可以一力独扛,只有合作、团结才能解决事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重要问题面前,必须摒弃成见,真诚合作一致对外,才能抵住外来的侵击,做出有力人们的伟大事情。


在看是简单卡通片中,却藏住最重要的人生道理。

但是现实中,有太多的人却不明白这简浅的道理,于是形成内斗。久而久之,变成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把伟大的事业葬送。

也许《最简单的,最难明》。家里有小孩的父母,我建议你们带儿女一起去观看这部影片,虽然他没有太华丽的包装与广告,但它有着最深的意义。之后,鼓励儿女以后必须有这种美德与涵养。

没有儿女,或单身者,我也建议你们去观看这部片子,看看团结的力量,轻重缓急的重要性,培育自己这个最简浅却最重要的人生道理。然后反思,你,做到了吗?

3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电影的故事大家都明白,
现实中也知道,
歌曲也有唱:团结就是力量。
但是能够放下的又有几人?

特别是高高在上的,四周布满
为寻求一官半职,为图飞黄腾达之徒。

又如何是好呢?

Connie Liew 刘美霞 said...

我也很喜欢小叮当(我也喜欢/习惯这样叫它,不是多拉A梦)。
没有华丽的包装,却能够感动观众。
浅白易懂的道理,却是不易在生活中落实。

董董 said...

感谢您的留言,希望你也会到电影院捧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