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若沒犯錯,何懼批評?

檳州首長林冠英官車再被網友拍到違例泊車,他氣急敗壞,斥主流媒體放大檳州民聯政府弱點。
 
 也許,林首長認為媒體與民眾對他過于苛刻──只不過是違例泊車,而且得到了相關建築物管理層同意才泊在大廈前,網民竟有空拍照上載和批評,簡直豈有此理。
 
 然而,林首長非初犯。
 
 去年8月,林首長官車被拍到在“鎖車輪區”違例泊車,當時其辦公室回應指那是司機的錯失,若司機犯錯便應像其他人般接到罰單,若執法員發罰單給其他違例司機卻未對付首長司機,便是市政局的錯。過后,林首長指示司機不可再犯。
 
 既已指示不容再犯,民眾自然就協助忙碌的林首長充當監督員,看其官車是否違泊,以護首長威名。
 
 去年10月,林首長官車再被發現違例停車,被指停在狹窄街道轉彎處,遭非議未以身作則。有網民甚至提出,林首長該陪司機找車位,以體驗人民在喬治市找車位的難度。
 
 林首長是一州之長,人民對其要求自當嚴格。愛之深,責之切。
 
 但從什么時候開始,林首長由謙卑變得高傲,由坦蕩變得愛詭辯?
 
埋怨前先三省
 
 他多番埋怨報章對他的報導篇幅不夠大,指控媒體親國陣,卻忘了主流媒體並非都像那份專門吹捧檳州政府的宣傳讀物《珍珠快訊》般,反之是在作平衡報導。
 
 自詡撙節理財有方的林首長,兩個月內兩換官車,遭受輿論非議時,反指責媒體欺善怕惡。看過他的官威氣焰,大家該知到底誰在欺善。
 
 他口口聲聲說準備接受批評,實際上絲毫不能承受非議,並拒絕聆聽諍言。
 
 別埋怨別人對自己要求苛刻,他該先三省,自身能力和作為是否不足;若檳州政府施政完善無暇,何懼批評?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林冠英谈话, 须负责任

http://myjasonwong5e.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_13.html

武装分子闯沙巴干案, 长林冠说, “ 纳吉到达沙巴当天就发生了袭击, 根本是 “ 当你冇到 ” ”.

林冠英已经做了 6 年的首长, 谈话应知轻重, 应该分的出, 什么是国家利益, 什么是个人利益.

武装分子, 无孔不入, 防不胜防. 可以发生在沙巴的, 也可以随时发生在槟城. 林冠英, 为了逞一时口舌之能, 发表对 “ 国家安全 “ 不利的言辞. 还望林冠英, 今后, 稳重些, 三思而言, 多做事, 少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