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2豬肉販申請執照受刁難,魏家祥深表不滿當場發短訊要求甲州首長介入

请到www.mcalabuan.org.my了解纳闽机构强拆猪肉档风波!
2豬肉販申請執照受刁難魏家祥促甲首長調查
馬六甲20日訊)馬華甲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促請甲州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介入兩名豬肉販,受到數名公務員的刁難,而無法獲得營業執照一事。


他說,我國是多元種族的國家,賣豬肉既不是滔天大罪,也根本不敏感,唯豬肉販申請執照一事,卻屢遭一兩名公務員從中作梗。

“我們不希望只是一兩名狹隘的官員,讓此事成為一個政治話題,影響國陣的形象,我們正式要求首長介入此事。”

魏家祥昨晚出席甲州馬華、中華大會堂及中華工商總會聯辦的“傳媒之夜”時,針對愛極樂慕查化沙花園一名豬肉販申請執照3年無下文,另外一名豬肉販在甘榜拉班的豬肉販賣店也被拒發出執照,向記者發表看法。

他說,馬華陳延東等4人,身為慕查化沙花園鄉村委會委員,卻因為村委會主席不肯聽取意見,堅決反對市政廳發出執照予豬肉販,4人認為留在村委會已沒有作用,毅然辭去村委會的職位,作無聲的抗議,此做法勇氣可嘉。

“在昨日的州聯委會會議,我們也討論此事,馬華武吉卡迪區會主席拿督古乃光已做出匯報,並支持4人,馬華也將作為4人的后盾。”

交州政府處理
他還說,既然鄉委會主席及市政廳官員仍然一意孤行,他們只得交由州政府處理,州行政議會也會討論此事。


魏家祥在昨晚親自傳送手機短訊予甲首長,要求正視並介入此事。

“我在之前已要求武吉卡迪區國會議員拿督末希勒,正視華人的心聲,好好處理此事,我也提醒他,他在308大選,僅贏得千多張的多數票,各族的選票對他來說都很重要,勿因小失大。”


獲悉另一肉販同遭遇當場再發送短訊
在獲悉甲市另一家豬肉販也面對執照被拒問題,馬華甲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深表不滿,當場在眾人面前用手機發出短訊要求馬六甲州首席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介入此事。


魏家祥花了數分鐘按手機短訊,由于他非常集中精神,以致使昨晚傳媒之夜多位欲離席者想要和他握手道別,也不敢打擾他的行動。

他過后向眾人指出,他當時是忙著發簡訊給首長。

在這之前,魏家祥才和記者表達他就馬華陳延東等4位村委,就愛極樂慕查化沙花園一豬肉販執照不獲准而集體辭職做法表示支持。

記者會后,當甲馬華新聞局主任李傑爾向他指出,今日另有一名在甘榜拉班的豬肉販執照也面對問題時,頓時令他覺得非常不滿,馬上取出手機,發出短訊予甲首長。

中国报: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2-21&sec=mas&art=0221mc73.txt

请到www.mcalabuan.org.my了解纳闽机构强拆猪肉档风波!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什么大惊小怪,猪肉贩申请执照受刁难罢了,看看纳闽的华裔同胞,我们中央巴刹的猪肉档已经被封闭了49天,也带进内阁讨论了5次,今天的内阁会议也没有结果,连马华博客都不Update我们的网页,可能我们这里离开西马半岛太远,但是我们流着一样的血呀!
马华博客“阿武叔”最先报导,然后“琼乐园”和 long life learning相继报导过,再也没有人跟进,是否太严重或敏感,所以大家不敢写。
马六甲的朋友请到www.mcalabuan.org.my看看,只有你们才会和我们有同样的感受。

董董 said...

回:纳闽同胞,据我所知,琼乐园一直都有跟进相关事件。
对于纳闽机构这种霸道行为,博主感到十分气愤难平。博主也时常到纳闽马华网站了解实情的进展。
对于牛哥的努力,博主敬以崇高的敬意。并对猪肉档事件之此刻依然悬疑未决感到纳闷与不平。
请你相信,纳闽华社的难受,博主也与你一样感受得到。
谢谢留言

Anonymous said...

“琼乐园”的博主周连琼为了猪肉档事件已经来两次,要不是他和陈治平来压阵,可能阿牛哥已经给他们引用内安法令扣留了,谢谢那么三位博主对纳闽同胞的关怀,我们希望这个事件在所有博主声援下,能够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同胞知道,让他们看看那些人如何欺压我们,连猪肉档都要拆除,难道我们吃猪肉有罪吗?

Anonymous said...

难道马华同志如今都已变得贪生怕死?自从308海啸过后,我们马华已经没有东西可以输了,还怕什么呢?同志们,希望这个事件在所有博主声援下,能够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同胞知道,让他们看看那些人如何欺压我们,连猪肉档都要拆除,难道我们吃猪肉有罪吗?
哈哈,现在轮到马六甲了,下一个会是哪一州呢?

Mountebank said...

心里有个疑惑: 如何知道短讯的发送对象真的是那个已经表明不喜欢看到猪走路的首长?

会不会是虚晃一招?

Anonymous said...

为何要发短讯,
何不直接上门表述不满?

董董 said...

Mountebank ,短信发了给谁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纳闽同胞,博主能做的只是在部落格上跟进有关事件的进展,并把所知道的带给博友,试图唤起人们的注意和舆论。
,大家同生一片土地,一起生活,任何边缘化的事情都不该发生。
希望此事早日圆满解决。
华人吃猪肉,绝对有理!

Mountebank said...

记得魏家祥在竞选马青团长之前要求NST报纸48小时道歉,人家到现在已经几千年了都不鸟他,他完全不敢再提起这件事。

现在有可能有部长做,又来那么一招“不做应声虫” ?

我记得,每次大选马华民政来我家乡拜票时,一定说:选回教党没有猪肉吃!

现在的国阵,恐怕比“月亮”还要“月亮”!

董董 said...

就是因为有偏差,我们必须尝试纠正。看了曾聒昨晚的文章,心很寒

Mountebank said...

问题是马华尝试纠正,已经尝试了几十年了?

请问:如果我是选民,为什么我还要给机会马华,而不是几个月内就可以带来改革(如霹雳)的民联?

马华已经腐烂得不见根基了,选民越来越明理,知道他们应该让马华驾鹤仙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