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阿林失言了。。。


(吉隆坡22日訊)馬華前總會長敦林良實醫生昨天發表的“男人偷吃論”,引起朝野政黨和華團婦女組領袖反彈,並指后者的言論已為社會作出錯誤的示範。

他昨日受访时指出:“只要出軌的事沒有講出來,也沒有讓人知道,就不會有問題。”

他說,東姑阿都拉曼曾在國會挑戰不曾有過“通姦”(adultery)行為的國會議員舉手,當時除了陳志勤之外,沒有一名國會議員敢舉手說自己不曾通姦。
“華社也是這樣,你不認為嗎?”

他相信不只是政治人物,很多高高在上的男人都有精力過剩的問題,所以他們必須尋求管道發泄多餘的精力。

当我看了这篇报道,我第一个反应是---walao ye, 有没有搞错啊?
也许敦林认为,华社的想法与他一样,男人精力过剩,需要发泄。
但我并不认同。这只是一些像合理化自己出轨的人所会讲出的话。

这番言论,侮辱了很多的人,也侮辱了华社。

对于東姑阿都拉曼曾在國會挑戰不曾有過“通姦”(adultery)行為的國會議員舉手,當時除了陳志勤之外,沒有一名國會議員敢舉手說自己不曾通姦这件事,我们该称赞陳志勤是“浊世清流”,或是“一个怪人”?

著名報人張木欽曾在部落格中說,東方人是多妻主義,妻妾成群尚可,搞搞婚外情,並不算什麼。他指出,一夫一妻是西方傳來,我們奉行是法律要求多過道德要求,當然,也可以逐漸成為道德要求,但那只能說是我們西化,而不是傳統。他在文章中提到的例子,包括蔣經國、蔣介石及孫中山等人。

现在要谈论的不是东化或西化,而是人类在迈入21世纪后,思想是否依然落后?
有人以过去政治名人的性生活举例,以合理化现在的男人在外胡混胡搞的做法。
今天,我不是要做道德判官,我只愿做一个尊重两性关系的平凡人。
我承认,在我认识的人当中,有些人有此等想法,为此我也感到纳闷,感叹他们的思想还是没进化到21世纪的思维,还停留在咸丰年间,那大男人主义的年代。

但这些人的想法并不能以偏概全。
身为一名资深领袖,竟然在报章"大言其道",试图以个人言论替整个社会发话,合理化“偷食人士”的所作所为,是极为不恰当的!

看到丰守兄在部落格的一则蔡澜所著的《笑话和趣事》中的一段文章,感到跟我的想法有几分相近,所以也贴在这里:

一个数学教授打了一封传真给他的老婆:
“亲爱的,你自己也知道,你是一个52岁的女人了。
我有一些要求,你是不能够满足我的。
作为一个太太,我对你其他的事,没有抱怨。
我现在正要过去半岛酒店开房,陪伴我的是一位18岁的女助手,
晚上1点之前,我会回家。你的丈夫。”
教授到了半岛酒店,收到他太太的传真:
“亲爱的,你自己也知道,你是一个55岁的男人。
当你收到这封传真时,我已经在凯悦酒店开房。
陪伴着我的是一个18岁的健身教练。
你是一个数学专家,你应该知道,
55岁进入18岁的次数,
绝对不会比18岁进入52岁的多,今晚我不回家。你的太太。”

很多偷吃的男人,他们的想法是:我跟别的人上床,那叫风流,逢场作戏,无伤大雅;老婆或另一半另有性伴侣,那叫淫妇荡娃,背夫偷汉,天理不容!

当你和一个强调为“逢场作戏”的女人睡在床上做那档事时,你的另一半也可能跟你一样,在别人家的床上。这种事是对等的,不会是单一方有“拿正牌”的权利。

奉劝同意以上“偷食论”的博友或男人们,

当有一天你发觉你另一半有外遇,或另有性伴侣时,先想一想自己有没有做过同样的事,犯上同样的错,才好发难。若你是有做过的话,显然你没有斥责对方的资格!
因为,你的人格也不过如此而已。。。

还有那些说:“搞完了,我懂回家就好”的人,现时代如果你所作的伤透伴侣的心,她大概也不希望你再踏足这个家了!
母亲曾经告诉我,以前外公是如何称呼外婆的;
每有客人来访,外公介绍外婆时候会指着她说:“朋友,这是我的GULI包。”
可见当时旧时代社会,女性受到的屈辱有多重!
那时候的男性,有多轻视女性的地位!

母亲小时候,家族里的女生们必须上山砍柴,扛水,半夜起来搬货开档,之后才能赶学校,而且还必须再步行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而男孩们就什么都不用做,就有零用钱,有脚踏车送他们上学。吃饭,男的吃白饭,大肉,女的吃“饭焦”,剩菜。。。
足以表现旧时代重男轻女,父权主义的不公与不平等。

旧时代的不平等、轻视、与侮辱,不应再把它带到新时代的生活;
人们不应再存有轻视女性地位的思想,行为更不应伤害伴侣感受。
我们必须学会尊重,这是最基本的作人方式。
两性,本来就该平等的。


年老时,
陪伴你的,是你的老伴,不是逢场作戏的那个人;
照顾你的,是你的老伴,不是风尘中一晚共床的那个人。
引用若权的一席话:
如果,性可以是一种稿赏,也必须在相爱的前提下进行,
否则,性很容易变成一种廉价工具,成全各怀鬼胎的目的。
希望各位谨记。

若然有人还不断怀缅过去男人一党独大,三妻四妾,合法去“逢场作戏”的生活,请回古代去吧!


P/S:脑力开发所展现的顿悟,也不过如此。不知是开发,或是把脑退化。这次,帮倒忙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we call upon the government/The Agong to remove the 'Tun" title of Ling Liong Sik

Unknown said...

字体颜色太多,有点辛苦观看,不过真的用心良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