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353票的意义。。。



昨天傍晚,收到典武兄的一则信息。(拿督蔡金星1187票对典武353票)


在那时候,我第一个感觉是对“拔毛不成”,深表遗憾。。。

后来,我又换了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这场选举的成绩。

仔细想想,353漂=23%,也即接近25%,

这个得票,证明了有接近1/4的代表用选票表达了对菜单文化的不满,以及对寻求新生马青,有了明确的觉悟,并明了改革的重要性。

刚好在那时候,友人来载我到总部去了。他说,党选年,说什么也要去看看,凑个热闹才是,硬硬要来把我带过去。

我一上车,有朋友就问我,

“怎样?成绩如何?典武兄如何?”

我如实相告。

然后,他笑笑地说:

“353票,已经很好了;

至少,还有353名代表在求变。”

我在想,353名代表票里,是否包括他,还有那几位相识的代表们呢?

他们笑而不语。

在这353票里,大部分都是暗涌票,谁会当面承认,票给了谁呢?

即使给了当权派,也无人会大大声走出来喧哗的。

如果把手上的票给了挑战派,更加无人会把它宣扬。

因为你求变,有人可能就会把你当作搅局分子。

哪个代表的票给了谁,只有天晓得!

到了会场后,本想找寻典武兄的踪迹,无奈却因为周遭十分吵闹,并没听见电话响声,以至与典武兄无缘得见。

典武兄,我对你勇于站出来,否决菜单文化,寻求突破,寻求改革,寻找不一样的马青的勇气与精神,寄予崇高的敬意!

在此,也对那些勇于在菜单阴影蒙罩下,还出来竞选,寻求改革,追寻理想马青的有志之士表达发自内心的敬意。

希望在下届党选,改革还未尽如人意时,华族先锋如典武兄等,还会再度站出来,试图唤醒全体1500名代表,唤醒千万同胞求变的心。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s amazing story.

Anonymous said...

ok. I found an information here that i want to look for.

Anonymous said...

very clever.

Anonymous said...

wow, very special, i like it.

Anonymous said...

im your favorite reader here!

Uncle Boo said...

JYUNO,感谢你的抬举.
马华党选成绩宣布後,我和沙巴州及槟城州的代表聚餐,现在才回到,所以,现在才给你回应.
好多人都跟我说,我只写了两篇文章,就拿到23%,真的是令人鼓舞的成绩.
感谢一班在网上给我鼓励的人,我赢得了太多太多真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