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馬華新人事是非多

 5 Jan 2014

馬華新任總會長廖中萊組合人事,雖自詡做到海納百川,但凡看過委任名單之人,都不會對他的海納百川定義認同。
 蔡派無人受委中委和高職,新設8大委員會,僅有兩人受委委員會主席;廖中萊做得最“海納百川”的,便是13局主任安排,有7名蔡派中委受委局主任。
 蔡家軍主帥蔡智勇和李志亮派去玻吉邊疆,李志亮尚掌管有15區會的吉打,蔡智勇僅執掌擁有3個區會的全馬最小州。
 得票1000但落敗的總會長候選人顏炳壽未被委進中委會,反得了一個從黨內法律局和宗教局分割出來的“伊斯蘭法律與政策專案小組”主任,當起弼馬溫。
 廖派委派周美芬飛象過河掌檳州,有替陳清涼在檳州婦女組東山再起鋪路之意。廖中萊與魏家祥分別代掌森甲,隸屬蔡派的甲本土國會議員兼中委古乃光不受重用,廖派要瓦解這兩個蔡派據地意味濃。
 蔡智勇缺席首輪中委會會議的領導陣容宣佈,顯然不滿廖總“海納單川”,黨內基層也強烈反彈。顏炳壽也對人事佈局顯得無比驚訝,直言此舉加劇內部整合困難。
 新老總不曾和顏炳壽就事商議,顏炳壽對小組功用,顯得毫無頭緒,也因此對是否接受委任有所保留。顏氏語調再客氣,亦難掩不滿。
與承諾背道而馳
 基層當初一反傳統,未依往例,讓不同派系領袖分任一號和二號人物,是寄望廖魏促進馬華內部整合,然而,廖總最新安排與當初承諾背道而馳。
 領導人來來去去,馬華依然是馬華,若換老總就是改朝換代要貶殺舊臣,派系鬥爭便永不止息。
 猶記得前總會長翁詩傑在任內排擠副手蔡細歷,處事過于專橫,終令自己翻船,但此事顯然沒被引以為鑑,廖中萊當上老總,就迫不及待玩弄權術,馬華陷入新人事斗爭,指日可期。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89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