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大老婆


国阵,是一个一夫多妻制的政党,它拥有十三个成员党。既然习惯被戏讥为深宫怨妇,那索性在这把巫统称为丈夫,马华与国大党为妇人吧。
话说巫统这个小伙子与马华和国大党这两位务实小姐识于微时,那时候大家仍是青涩、热血奔腾的青少年。
为了捍卫家园的完整性与自主权,他们带领着一起在土地上成长的人们向殖民者争取了独立,并共同拟定联邦宪法这个“家规”,作为未来的施政指引。
家园需要治理它的单位,结果他们三人便择日成亲,马华与国大党姑娘当上了平妻,建立字号联盟的机构,三权鼎立地共享奋斗的果实。
后来不知为何,夫妻间失去对等的权力,自然其权利亦失去了平衡。除此,巫统还陆续娶了好几个小老婆,以帮助他拓展事业版图并维系统治权,更改号国阵。
事业如日中天,为夫者渐渐夜郎自大起来,漠视老婆们的劝告,尤其是对当初结为姻亲的马华最不为客气。
自此之后,马华仿佛成了天天被家暴的老婆,一个被街坊讥讽不敢吭声的正室;看着丈夫自高自大,为了维系婚姻关系的她形象卑微得连呼吸都不敢出力。
妻子很顾及公司的面子,为避免弄垮整个公司,她总过着对人欢笑背人垂泪的日子。家事总在关起门来才提,不满也是在房内才讲。
试问一段不平衡的婚姻哪可能有和谐可言?
对手公司觊觎着该机构的规模和成就,不断放出风声说:大婆管教不了老公,机构掌舵人败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好教替大婆不值、认为权利受剥削的股东给霸道丈夫一个教训。
结果,股东们在股东大会上赏了该傲气爷子一大巴掌,混乱中不小心绊断了大老婆几条肋骨,伤及肺部,令她至今未恢复元气,就连呼吸都会疼。
这两年以来,大婆带着伤势管理机构,并做出了成绩。被赏巴掌的老公不知是真的觉悟了,还是怕再被“兜巴星”加送“无影脚”,无论是态度还是行政都作出了相当程度的改善。
马华很高调地指正、调整施政,还热衷于回呛对头公司,无非是想向人们证明一件事:我依然是“大婆”,还是个不再懦弱的老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