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为混合选区争崩头?!

<!--[if gte mso 9]>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回教党自诩有信心在行动党不上阵武吉免登此类混合选区的情况下竞选,并拿下该议席,此番言论直刺行动党中枢神经。
民主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陈国伟随即表明,该党来届大选除了继续捍卫华人集中区及留守原区上阵外,也将争取开拓混合区以拓展势力。
盟友的宣言,传至公正党的耳里,确实 “刺耳” 得很;公正党在308大选竞选的97国会议席中仅赢得31席,再加上其议员却相继跳槽,民联友党甚至喊出要蓝眼交出跳槽议员选区的呼声。
蓝眼署理主席阿兹敏表明,无论是胜选还是败选区,来届大选亦会继续在之前所竞选的混合选区上阵。公正党也自言在混合选区,比行动党和回教党吃得开。
每个人,都说自己在混合选区胜算高;显然的,混合选区已成为各党意图染指的区域。同时,公正党的声明已是给民联友党“落闸放狗”的警戒,摆明决不“放手”。
阿兹敏还言之凿凿地表示,选民并非是基于候选人的个人素质而把票投给民联,而是要支持两线制和公正党。言下之意,他认为候选人的“质地”不重要,也不会影响选票投向,反之蓝眼的旗帜才是“吸票机”!难道他这么快就忘了该党于砂州的耻辱?!随便找个路人甲来烂芋充数就可过关。这未免太小看大家的智商了。
无论如何公正党如此强硬的姿态与行动党所强调以候选人赢面为首要考量,政党利益为次要的主张简直南辕北辙。
除此之外公正党还酸溜溜地说道:之前并没有任何政党愿意上阵属于国阵强区的混合选区,是它在默默耕耘。
友党的献议已被公正党解读为“争夺”、觊觎,甚至有谋朝篡位之欲,身为盟党,情何以堪?
如果继续任由蓝眼横行其道下去,民联将沦为虚有其表的“平等联盟”;行动党成了跳不出窝在华人区的火箭,回教党也只是躲在马来区的青天白月。
所谓盟党,也只不过一群在野党的是“凑合”、“凑数”而已。正所谓同台吃饭各自修行,此般貌合神离而脆弱的组合可能会有作为吗?
http://www.malaysiasini.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29:2011-07-11-03-18-29&catid=40:2011-06-22-09-57-03&Itemid=6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