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滿江紅的劉天球

在雪州議員施壓大臣改組州行政議會的傳言滿天飛后,卡立終于證實雪州后座議員確有在一項會議上,作出上述施壓行動,更表示將會改組州內閣。
如此一來,印證早前傳出眾后座議員要撤回行政議員劉天球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劉天球被視為行動黨領袖林吉祥的愛將,向來受到“天”的眷顧,倍受重用。然而,鄭文福支持信事件,讓他聲名狼藉。雖然他強調全不知情,鄭氏的論述卻與他大相逕庭,以致他在州選中最后一刻才敢宣佈自己屬于中央團結隊,希望借此減輕挑戰派對當權派的火炮攻擊。
即便如此,得不到代表委託,劉天球在行動黨選舉中敗陣。政黨慣例為黨職決定官職,按理說,失去黨職者將被撤換。但飽受濫權事件困擾的劉天球,今天還坐在行政議員的位置。這個情況,難免令許多后座議員不滿。
執掌部門招惹風雨
他執掌的地方政府、研究與考察事務部門常招惹風雨,涉及風波包括莎阿南市議會禁酒、禁掛“一個馬來西亞”標誌商業廣告牌、干涉地方政府宣佈禁止回教徒員工售酒政策等事件。
劉天球與主管回教事務的回教黨雪州主席哈山阿里幾度槓上,深化矛盾;“一個馬來西亞”標誌課題勞煩大臣卡立出面平息;回教徒員工禁售酒政策在卡立設立過渡基金鼓勵相關員工離職,間接認同回教黨議員的立場后,使行動黨顏面盡失……
由國大公佈的調查報告中,顯示65.6%公僕不滿雪州民聯政府的表現。聯邦政府、雪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的信心危機,已造成雪州內部“大地震”。手掌地方政府的劉天球必定成為一眾同僚的箭靶。多番與地方政府起衝突的劉氏,被批為致使民聯州政府在人民心目中形象大打折扣的元兇之一,慘淪為毒瘤。
滿江紅的政績,使他很i能在改組中被除名。
這位極具爭議性的仁兄,能否頂著黨中央照耀的光環安然越過斷崖,繼續穩坐行政議員位置?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2-25&sec=forum&art=0225fc12.tx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马华的狗. 负责替马华放狗屁

Anonymous said...

嗨董董,我是你的忠实读者。我很奇怪为甚么这么多人攻击你, 可能他们不是很了解你在写什么。我对政治没有什么想法,但是自从看了你的文章过后,我开窍了。我决定支持你,支持民联。请大家不要伤害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