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谁人不是枪手

枪手,近期仿佛成了政治上的常用词。

民主行动党副主席邓章钦讽刺马华领袖聘请文字枪手为他们发文告围攻民联,更言当中反映用词与领袖文化水平不一,引来马华领袖反击。

到底“文字枪手”这个词,是在指什么人呢?

这其实在指那些协助政治人物撰写文告的新闻秘书或助理。并非每个政治人物都有时间亲自撰写新闻稿,因而需要这些专业人员将其口述的立场编写成文发布予各大媒体,以表达本身对国家议题的立场。也许,这些领袖在外的言语表现并不流利,可是这无碍其立场鲜明。

既然这些人只是协助政客的口头见解化成文章然后将其发出,“文字枪手”的说法并不正确,更对这些政治人物及和助手不公。

综观网络媒体、论坛、部落格中,有着许多人,不时都针对社会时事发表一些看法。在政治时局方面发布见解的人,普遍上被归类为两种人,一种是“你的枪手”,另一类为“我的认同者”。

“你的枪手”,其实是指发表一些被认为不属于本身立场的人们。在壁垒分明的网络里,这些人被视为某某政党的雇用兵,专门攻击敌对阵营。

“我的认同者”,或可被纳入支持者群,对于支持本身立场言论的人,就说成是“纯属认同者”,被该阵营捧为成熟且具智慧的人民。

这导致枪手论在朝野政党之间口沫横飞。在野党轰发言挺执政党的人们为收费枪手;相同的论理,执政党的支持者亦回轰言词偏颇在野党的人为民联枪手。

以这种“不挺我方便是雇用兵”的思维来看待人、事,这个国度还有谁不是枪手?

常言说得好:曹操都有知心友,关公也有对头人。

立场不同,看法自然存异;人们,有表达本身见解的权利。热衷于抨击持相对看法的人为某某政党枪手者,更应该学习尊重他人发表意见的权利。

唯有抱持尊重对方的论政精神,才能打造更开明及成熟的政见交流空间。

5 comments:

Fair仔 said...

枪手,顾名思义就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的人!

一个政党助理支的是党的薪金,写文章攻击敌营-枪手!
一个党干部拿党的"津贴",得到project,得到职位, 写文章护主攻敌-枪手!
一个人为了讨好巴结某政要而写文章,以便维持利益及好处-枪手!

一个政治人物平时发文告四平八稳,他的助里写的东西却是理横折曲。这样会让人感觉是政治人物自己就明择保身,让受雇的助理去代劳做肮脏东西。

而这样的一个助理也让人感觉很有枪手的味道!

一个人如果没有受雇于某政党/利益集团,没有利益关系,没有亲属关系,没有收受好处,他顶多是个异议者/批评者!

Cheras chinese said...

枪手Dong Dong
全球共有600所西方大学,包括中港台新的大学都直接招收独中生,唯独我国受到单一思维教育政策牵制,不愿开放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学生也因为文凭不受承认而外流到外国发展,使国家损失人才。”

What is MCA doing for the past 53 years??

Orang PJ said...

Fair仔說得好, 這個又蠢又鈍的婆娘又再丟人現眼了!

Anonymous said...

什么什么东东,
勿为自己辩护, 从你写的东西来看' 我们知道你是马华的狗. 负责替马华放狗屁。

Anonymous said...

独中生all stupid one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