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沒有答案”的答案?

趙明福驗屍庭歷經18月冗長審訊后,驗屍官阿茲米爾裁決此案為懸案或存疑判決。
筆者愣住了,不敢相信調查了那么久,多番進行搜證工作,仍然無法鑒定趙明福在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離奇斃命的原因。
難道,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筆跡專家黃光榮無法確認趙明福字條的中文字跡是出自死者手筆,也沒有確鑿證據顯示后者有自殺或被殺跡象。此案共進行56天審訊,傳召37名證人,並提呈173證物,到頭來卻一無所獲,真相依然石沉大海,怎不教人沉重?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們看過90年代的《鑒證實錄》,到近年的《法證先鋒》、《法網群英》,從電視劇中見識世界法醫及鑒證科隨時代進步,儀器越來越精進。脫氧核糖核酸(DNA)的出現、血液檢測器的誕生、指紋采證等先進科技,解決了不少以往辦案的困境,有助掃清模糊地帶。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2011年的世紀,竟然還有被列為懸案的命案。
相隔10個月,總檢察署才將有關“字條”呈庭,負責翻譯該“字條”的法庭通譯員只利用“谷歌翻譯器”翻譯,種種疏忽都展露有官員馬虎的辦事態度。
法證界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筆者也堅信沒有破不了的所謂懸案,只有解不開案件的人。
筆者近日來重看《少年包青天》,一群年輕人為真相拚搏,不畏權貴堅持真理,即使面對最高領導層也面無懼色,力求揭露真相。
真相只有一個,可是它何時才能昭示天下?真希望有個現代包大人,能游地府、審烏盆,鍥而不捨追尋真相,但求毋枉毋縱,還天下一個明白。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1-09&sec=forum&art=0109fc11.txt

5 comments:

MCAkuku said...

真相只有一個, yes, but if your MCA Bos- CD 蔡细历支持皇委会不查死因, what 真相 are you talking about?

Mind you, MCA will lost majority support in the coming election, and you will lost your job too!

Anonymous said...

Hey anjing dong dong jangan cakap banyak... pu ki mak..!! fuck off.

Mountebank said...

董董不愧是馬華公會會員,具備馬華公會的精髓所在:

一方面有點懷疑我們的行政執法機構,一方面卻又要我們相信他們並且會耐心等待。

這不就是精神病學psychiatry裡的精神分裂症schizoprenia 嗎?

已經一甲子了,還搞不懂自己的身份--
到底是政府的一分子,還是NGO?
到底是巫統的兄弟還是奴婢?

Anonymous said...

王赛芝指出,纳吉宣布成立皇委会,..

她重申,坚持有关当局必须还赵明福案件一个真相、给赵家及社会大众一个交待,还给死者一个公道..

BUT MCA蔡细历支持皇委会不查死因..

马华作为中央执政党,逃避和推卸应有的政治担当与责任。

董董, do you still want to support this kind of party.

For your info, I m not DAP/PKR support, but we Rakyat is so sick of MCA & UMNO.

Your article will be more meaningful if you voice out the Truth.

May God bless you.

Success Marketing System said...

真的没有答案...
不知道赵先生的主子是谁?
他死了对谁最好,谁知道他老板的秘密最多?

负华党不要每天来骂别人啦~
槟州工程既然全部给了马来友族~
支持民联=支持宗教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