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波濤洶湧的雪州政策

禁令再來大逆轉!

大臣卡立召開會議后表示,雪州梳邦再也市議會禁止售酒娛樂場所禁聘回教徒員工措施,非是禁令或地方政府條例,也不是指南,僅屬善意提醒

梳邦再也市議會在20101月根據雪州回教刑事法第18(2)條文,增設一個更新執照的附加條件,禁止賣酒娛樂中心僱用回教徒員工。市議會公關阿法裡查也曾明確指出,任何違反此例業者可遭罰款,甚至被吊銷營業執照。

怎么突然峰迴路轉,禁令成了善意提醒?

掌管雪州回教徒事務的行政議員哈山阿里曾聲稱,這項禁令曾經過三個層次討論,且獲得非回教徒市議員支持下通過。那么,已通過的措施,怎么突然成了提醒

善意提醒需要撤銷?

掌管地方政府事務的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在措施引起業界反彈后宣佈,州政府指示市議會撤銷這項禁聘回教徒的措施。為何善意提醒需要撤銷?

卡立如今表示即使業者沒遵照市議會指示,也可更新執照,營業執照更不會遭吊銷。這是否意味先前宣佈將成立一個特別基金,協助在賣酒娛樂中心工作的回教徒員工自動辭職后,提供過度期的援助已不復存在?

說時遲那時快,大臣的球踢了給雪州宗教局──卡立說明執法對付在賣酒娛樂中心打工的回教徒,不屬于地方政府權限範圍。然而,地方政府卻訂立州宗教局的政策,這不就是典型的越俎代庖?

他又說宗教局可對這些人進行執法對付,可是不能對付相關業者。這豈不令僱員人心惶惶?下一個輪到誰?

自幾星期前的一個大馬禁令風波,現在又鬧出禁打工風波,禁令轉眼變提醒。看來,2011年的雪州政策將會很熱鬧,一波接一波,可謂波濤洶湧!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1-21&sec=forum&art=0121fc12.txt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分享 1129









































编按:请读者垂注,以上空白并非出于任何编辑或排版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