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部落客真难为!回到了焚书坑儒的年代

现在回到了焚书坑儒的年代………………

部落客,本来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在网络世界开辟一个心情日记的地方。

不过,308过后,部落客受到异常的重视,各方也渐渐地注视部落客的动向……

部落客,如果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没有‘背景’的人,文章甚少掀起风浪,但也有着一定的压力。可他们所写的,也都畅所欲言,因为他们不需要对任何人交代。

可是,如果是一个有‘背景’的部落客,写的文章随时会引起惊涛骇浪。一些人,往往是针对背景来评论他人的文章,所以他们有着相当的压力。
然而他们所写的,也将受到内部压力与局限。
他们写自己的心声与看法,却往往得不到上头的认同,进而向他们施压,要他们时时兼顾言行,不能这个、不能那个,否则……
上头顾虑的,是如何向大主子交待,时时为主子着想,所以才会百般对下属施压。下属所承受的,却是想讲得不能说,想写的不能写在自己的空间上。
可是这些所谓的下属,却往往不是受薪于相关的‘上头’或‘机构’。

一个普通的部落客尚且会面对压力,做一个有‘背景’的部落客更加艰难。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想说得都不能说,想写得也不能写,身为一个人,又有什么的意义?

也许世道在倒退,现在回到了秦始皇焚书坑儒的年代,只是当年的秦始皇是皇帝,如今的却是一个‘机构’的执行理事们。常常强调言论自由,却在试图控制他人说话的自由。

我想要的,是说真话的自由。其他的,我不在意。

注意:写部落格的人切勿‘无中生有’,可是他人也决不能‘主观定义’他人的文章,唯有这样,有‘背景’部落客才能免于遭受‘莫须有’的罪名。

4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有焚书坑儒那么严重吗?真难为了你的历史老师.

老翁?老蔡?傻傻分不清楚.

Anonymous said...

Is it true that the wong from Johore had withdrawn the complaint against Dr. Chua? Then the Disciplinary Board has no ground what so ever to ask Dr. Chua to attend hearing as there is no case any more, but the case against the Greatest Man in the world as the case against him when he was leading the MCA Youth was not closed offically.

cakappolitikmca said...

封杀言论自由、打压民主人权、眼下的党员都变成政治奴隶了,博客们怎能见死不救?要知道党员其实有很多话要讲,就是写不能具体表达出来,能不能掀起一场反击浪潮,大家要加油努力啊。博客现在扮演的角色,好象五四运动的热血青年,站在改变的革新的前线,辛苦一点又什么要紧?

Unknown said...

不用怕,同志你不会有事的,对于你的文章,党是会给予赞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