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你要天天去纪律听证会解释吗?

(吉隆坡28日訊)麻花會長理事會今日議決,即日起,任何黨員通過媒體或部落格等,對黨和領袖作出不公平批評及破壞黨形象,將交由紀律委員會審理。

博主最近十分繁忙,两头都在烧,可是一大早看见这个标题,实在难以抑制自己不要运用手指在键盘上窜动。

不公平的批评当然不能给接受,但是所谓的不当批评的准绳在那里?
尺度与准绳,一切都只是视乎评估人的主观思想。

正因为思想是主观的东西,他们也许无法站在博主博客的角度来看待言论,进而形成误解。
另外,若部落客的言论被有心人歪曲的话,就会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

博客们也许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纪律听证会解释、解释再解释,到时候因为缺席而被直接判案,可能就让人才白白流失。

而且,万一某部落客一个月发表言论几次就要接几次信,要求解释的话,相信很多部落客党员都将失去忍耐力。

有领袖解释说这不是一个封口令,也强调,麻花并不是不容许党员发言、批评或建议,唯必须对事不对人。

可是,这种限制与约束是否是可行?也许能够压着人们的心声,但压不着人们的心理,只会衍生出很多口不对心的兔崽子。

部落格是个人的天地,若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说话都要瞻前顾后,人很容易变成‘四不像’。
如果部落格需受限制,那么那些在餐室高谈阔论的党员又该如何处置?

此次议决定必遭来许多非议,也给了对立政党一个话柄,让麻花背负更多的负面形象。

当人们还懂得批评,证明还有心,如果对它绝望了,就连批评的力气都没有。现代的人们都在倡议言论自由,可是却有人在开倒车。
就连政府都还没作出约束部落客的决定,反而只是一个党就搞出约束言论自由的把戏来。
把自己往坟墓里挖,境况刹是凄凉。

若说话必须口不对心,那非我所愿,也非我所意。我没有身份,只是一个游走在自己部落格天地的灵魂。我写我所想。

4 comments:

Mountebank said...

阿妹不必担心。

以你的书写风格来看,你是不可能会受到对付的,trust me。

其他的如日中天,七楼飞刀,lookcow ,那个什么北竿阿猪,还有什么什么贝壳汉姆之流的。
等等也一样,

反而是曾聒,波力,拔牙佬,侠客,路见要鸣,水兴浪这些逆贼们就要分分钟小心人头落地了。

卓韋 said...

如果能够被请去解释也不错,证明你够份量,哈哈!

LAM Honloong said...

MCA倒米啦!!!

这不是"赶"不人吗?

Anonymous said...

They have very ill intention to destroy the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