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山埃采金


在新闻部与博客的交流会上听见凌国文的发言,博主对武吉公滿山埃采金一事起了很大的注意。

今日翻查星洲新闻库,对武吉公滿的报道最初是在2007年3月2日,可谓纠缠了两年多之久。


博主看过报道,话说山埃采金并不会影响人们健康,可是,若离你家不到10公尺的地方使用着山埃这种高度危险的化学物质来进行采金活动,你能不感到担忧吗?


前几天又有个村委说:當地的采金計劃,既然可以為新村及地方上帶來發展、繁榮和製造就業機會,大家為甚麼要拒絕呢?
他說,其實反對采金計劃者,只是小部份村民罷了,有人引進外人來玩弄這個課題,外人只聽信片面之詞,對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不清不楚,其背後的目的何在?

他表示,法庭既然已經作了判決,大家便有需要尊重,不要作無謂的爭執了。其實,大多數的村民已經厭倦了,就讓村民安心居住和工作吧。


问题并不在于法庭已经做出裁决,问题也并不在于带来了经济上的好处,而是在于“对健康的担忧”。

居民担心山埃采金影响他们的健康,造成他们身体上的伤害,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外国也有用山埃采金,可是分别是他们没有在人口栖息地进行活动,而这个最近是在离人们的居所不到10公尺之遥的地方,可谓只是咫尺之隔,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彭亨州地方政府、環境及衛生委員會主席拿督何啟文表示,衛生局曾經於3月24日至25日,在武吉公滿村為69戶家庭的246名成員進行健康檢查,證實村民健康沒有因為採金活動而出現問題。可是,人们担心的是礦場有毒物質外漏的‘意外’,现在还没不代表以后不会。


既然该公司或有关当局认为管理得当便不会发生相关的意外的话,就应该带领‘反毒’的村民进入矿场,向他们讲解运作以及相关的安全措施以让居民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以安民心。不然,即使纠缠得再久,也不能达到一个相赢的结果。


响应武吉公满抗山埃,欲签备忘录,请点击: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cyanide 谢谢


以上只是博主个人的‘浅见’,纯属‘个人立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