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我走我的路…


顽强地踏正途,我走过我的路,
乱世跨出千里阔步,看看天空有几高;
宁愿任世人来骂我还未够好,
忠于心里尺度,理智未跌倒,
于心不愧重情是瑰宝!~

这是无线电视剧『汇通天下』的主题曲其中一段歌词。
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深深地被它吸引…

曲中表露了一个人内心的顽强斗志,
散发出无比豪迈的气息…

现今社会,实在有太多太多对自己主意把持不定的人,
他们惧怕,过于在乎世俗的眼光,
不敢提出跟绝大比数不一样的意见,甚至于想法,
以至随波逐流,
渐渐失去了自我…

对于这个同化的趋势,我感到忧心。
倘若每个人都只会「跟大队」,
人云亦云,
那脑袋要来干什么?

「大队」说的,未必对;
「大队」做的,未必对;
我们为人必须要学会两大「技能」
即懂得分是非、辩黑白,
用心倾听,用脑思考…

拥有自己独有的想法,
并不代表是要与众人「唱反调」;
也不是要你抱着无谓的执着;
只是希望你有着对人格操守该有的坚持…

即使受到很多压力,
但不会给它打倒,
一切的痛楚、哀伤,
伤过、痛过、哭过后,
都会化成我们人生的养分,
滋润着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
沿途,必然芬香扑鼻…

我希望我也能把守这样的一个坚持,
顽强地踏上正途,认为是对的路,
在这纷乱的世道中昂首阔步,跨越千万里路,
看看当初别人嘲笑、践踏我心,
所谓不可能达到的天空到底有多高,
宁愿世上的人们骂我做的还不够好,
只要我做事忠于自己,坚守尺度;
无论浮沉多少岁月也不埋没良心与失去理智分析能力,
只求做事无愧于心,无枉无纵,
拜得神,也对得人。

哪怕千夫所指,但求无愧于心!

2 comments:

cakappolitikmca said...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你想要知晓,
进来 cakappolitikmca 瞧,
包你没混淆。

Anonymous said...

词:蔡金星 曲:吴振豪

终于我们站稳这里
蓦然回首半个世纪
经历风风雨雨 物换星移
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看着太阳慢慢升起
挺起胸膛深深呼吸
穿上心爱白衣 我告诉自己
民之所欲不可忘记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经历多少个年
依然昂首向前 肩并着肩

心手紧紧相连 拥抱宽阔蓝天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拿出真心一片 追求那一个圆

那一个圆 喔喔
是心的交点 是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