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无间道路…


生命太短,明日无限远,始终都不比永远这样远,

这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木马也要继续转圈…
明明我已昼夜无间踏尽面前路,

梦想中的彼岸为何还未到?

明明我已昼夜无间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为活得好,

有没有终点谁能知道?

在这尘世的无间道…

快到终点才知道,又在回到起点,从头上路…

这是『无间道』一曲的歌词,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

人生就像旋转木马,不断地在转圈;

一圈又一圈,不断地追逐,却都只是在团团转。

得到的,也是徒然…

当你认为快要到达目标的时候,却又被退回到起点…

在人生中,踏出了一步,就没有了回头路;

而前面,却是走不尽的漫漫长路…

在人生中的十字路,我该怎么走?你又决定要如何走?

无论选择是什么,我们都没有回头的余地;

即使心里忐忑不安,也只能默默地向前走;

一路走,去看看前方究竟是崎岖小道,或是堂皇的康庄大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