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学习之神,协助我们找到理想

刚刚,我看完一部名为《学习之神》的韩国连续剧,很大感触哦!

《学习之神》讲述代言三流学校炳门高中的律师姜锡浩因不忍看到母校被恶评成如此地步,要求校长给自己一年时间,创造出五名送上最高学府天下大学学生的故事。

一班被批为废物的学生,出现了5个自愿加入特别班扭转命运的学生,里头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特训,逐步走向成功
.

我被扮演律师的主角所说话深深地吸引.他说:你们都是傻瓜!世界的规则是由那些聪明的人们设计出来的,不聪明的人只能被耍得团团转.如果你要摆脱,不是像现在这样,而是掌握知识.唯有这样,你才能成为制定规则,作出改变的人
.

里头教师的爱和耐心,也让我想起了中学的恩师.没有她,我可能连中五都过不到,就被那可恨的高级数学断送了不.失去了联络,不知道她是否安好.另一位恩师,没有她,也许我对华文的坚持不会延续
...

剧中有说到如何掌握各种科目的窍门,其实也蛮有建设性的.如果在中学的时候看到这部剧,肯定获益匪浅
.

5
名学生中的胖子因为拼命读书,但考试分数却每况愈下感到沮丧和放弃自己,律师抓着他对他说了这番话:你说你的脑不好使,脑袋都是一样的!我说不是,你告诉我真正原因是什么
?!

胖子答不上.(因为你在读书的时候,你只有我脑袋不好使的答案!高考越来越靠近,你害怕,所以你准备逃走了
!)

其实,很多时候,念书的学生都会因为分数不好而沮丧.这甚至会影响将来的人生观和发展
.

看过这部剧后,我对我未来的人生没有那么地模糊了.剧中的主角在特别班中寻回失去的理想,找到人生的方向.我也看到我的梦了
...

就象他说的:你看不到成功,可是其实已经近在咫尺了.只要勇敢地再往前,就可到达了
.

趁着大考的到来,它不是普通的大考,是我们辛辛苦苦读了好几年的毕业试.大家好好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