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在死神逼近的两小时

在死神逼近的两小时在死神逼近的两小时
那天,是圣诞夜,刚刚回到家乡的博主下午曾经发高烧,弄得头昏脑胀.晚上,本来想待在家里休息,不想出门,可是想到好友一星期只回来一天,应该珍惜相会的机会,又可以借朋友的电脑打稿. 结果,就打了电话,等朋友来载.


在喝茶打稿的中途,突然感觉浑身发冷,嘴巴开始不停地颤抖.朋友以为博主吹到风,所以便建议调位.结果,博主手脚不由自主全身颤抖,呼吸困难.

两位友人赶回家取车,另一位留下打电话联络紧急救援热线.在友人们的协助下,把博主送到最靠近的政府诊所.当时,诊所是关门的,友人们响车铃和拍打宿舍大门,叫醒医疗助理.

博主被送到急救床上,带上呼吸器,心跳仪器,吊水,取血化验… 当时,全身失控抽搐,心跳达到160,血压极度不稳定,突然发起高烧至39度.行动不便的老父亲也紧张得走路到诊所,朋友们脸色吓得鉄青,博主也觉得死亡危机在逼近.

幸好,在及时获得医疗救援的情况下,博主情况受到控制,可是依然不稳定.医生说若博主不希望入住江沙中央医院,就请博主朋友马上用私家车载送至怡保私人医院.可是,由于博主心跳仍然徘徊在147之间,朋友们担心如果在送院途中出现状况可能导致失救,没有人愿意承担这个风险,所以便选择尾随救护车,跟随江沙中央医院先行进行治疗.

到了那里,已经将近凌晨两点半,到了3点钟,吊着水,体温降至38度,身体也不再抽搐,情况稳定后便由友人载往怡保私人医院.4点多时才接受到急诊室的检查,可是当时已经没有发烧抽搐等现象,急诊室的医生对博主所说的情况感到怀疑,更以不屑的语气说: 你那么喜欢进这间医院,那就随你的便吧.

“天啊,他妈的有没有搞错?我没事的话会三更半夜进医院?难道我家没床睡吗?”

直到早上5点10分,博主才完成手续入院.全程皆由两位友人陪伴和协助办理入院手续.连累他们一整天没睡,实在辛苦他们了.另外,家人们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夜不得眠.

隔天下午,博主在家人前来探望到达之前又发作,搞到4个护士来’服侍’,又挂氧气,血压心跳仪表,握住博主颤抖的手打针,等待医生到来.

医生查证后,证实是膀光发炎(80%感染)导致细菌进入血管造成的,但是细菌的源头依然还在调查中.目前,依然有细菌感染的情况,总共发作了4次,但是博主情况已经稳定,正在休养中.

如果当时博主坚持在家,只有老父亲一人会怎样?

如果博主在家病发,朋友的电话不通(乡下线路一向很差)会怎样?

如果当时那位友人没有放假回来,就没有车,会怎样?

如果当时诊所象上次博主父亲到那里时没有人出来,等了一个小时才有医疗助理,没有及时的会医疗援助怎样?

太多太多的如果,很多人都说博主这次很幸运,有贵人相助才能逃过大难.是的,因为有很多的巧合,博主才能及时接受治疗.

醒来时,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脸庞,心存欢喜地说了一句:还好,还活着!

第一次由救护车送院,第一次急救… 第一次感觉到与死亡如此贴近…

在紧张状况时,才发觉自己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做,还有很多的牵挂……

这次能够没事,实在感谢干爹们的保佑,还要感谢这几位朋友明媛,阿发和阿升的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还有谢谢各位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谢谢!

3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你要好好活下去喔!

马华少了你们这些博客,就不可爱了,更快收档.

我们大家也少了许多娱乐与笑话.

細水長流 said...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祝妳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thunderkajang said...

好好休息,多照顾身体,早日康复。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