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做出影响社会安宁的行为,就是在为民主付出了吗?

周六的万人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已经严重的影响联邦直辖区一带人民的正常生活以及商业活动。吉隆坡市长这番话,让博主感慨。

没错,走上街头的非法集会已经严重影响了直辖区人民的正常生活,很多市民纷纷窝在家里不敢出门;集会附近的商家不敢开门营业;交通情况也异常糟糕。

还记得那天,行驶在街道上,路障重重。

楼上楼下,左邻右里纷纷表示,没什么事情别出门,因为有非法集会,造成大塞车,害怕处理不当的话会造成混乱,无辜市民也会遭殃……

无可置疑,人民有传达心声的权利,可是非法集会并非是进行良性争取的正确管道。更何况,这类非法集会对他人的生活与生计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影响到别人的正常日常生活的活动,会是一个良性的活动吗?

做出影响社会安宁的行为,就是在为民主付出了吗?

博主认同内安法令是必须全面检讨与改善,但是博主绝不认同通过非法集会的方式,来进行斗争与宣泄。

非法集会,也许参与的人认为意义重大,但是无辜的人们承受的烦扰与不便更大。

12 comments:

Eddie said...

(你不认同通过非法集会的方式。)

你当然会付和你阿头的,正常人说

没思想的人,要生存为一的办法是 *PLP*,你达标准!

中国祖先留下来的病毒还在你体内,**狗性不改**

Anonymous said...

超級喜歡示威的華人豬, 印度狗可以滾回中國, 印度去!!!

"馬來"西亞是馬來民族永恒的神聖土地!!!

唯有巫统可以統治馬來西亞, 從永遠直到永遠, 從以往任何時候都是主人.

優秀的馬來民族!!!

P/S : 華人豬, 印度狗可以滾回中國, 印度去!!!

Eddie said...

Anonymous,猪狗不如,搞分裂,散动分子,恐怖分子。

Anonymous said...

马青总秘书蔡金星的话:

“我要强调的是,表达看法是没有错,错是错在没用对方法。街头示威的影响与破坏很大,看看整条道路的商店不敢营业,游客在现场目瞪口呆,国家皇宫全面关闭,这对国家是有很大影响的。”

--所有這些都是一群華人豬及印度狗造成的,要对付非法集会者,不得不出动如此合法地的方法,華人豬及印度狗应该向巫统道歉,向優秀的馬來民族道歉!!!

P/S : 華人豬, 印度狗可以滾回中國, 印度去!!!

Eddie said...

有一位驾车人士在马来甘榜撞死了母鸡,鸡的主人挡下驾车人士要求两百块的赔赏,驾车人士说一只鸡那有哪么贵。

鸡的主人说:“我的母鸡会生小鸡,母鸡会带小鸡,小鸡大了,母鸡又开始生蛋和可郛出小鸡,我可卖蛋或小鸡,你算一算来回我收你两百会贵吗”

驾车人士哑口吃黄连,就当倒霉,就给了野蛮的母鸡主人两百块。

这马来甘榜的母鸡主人是谁你们该知道了吧?
脑残的领导,选出只有甘榜思想的部长当直辖区部长,真废人!

Eddie said...

现在我评如政府不干涉万人街头和平示威的好处:

最少有十多万人会参加,商店的营业額爆红,买BERGER,买水和买吃的赚到笑眯眯 ,外玻的人们和平示威后,顺便在 KL 游览和消费,酒店和购物广场一定人山人海,全世界新闻的报导让世人对大马有好的印象。

国阵现在只为反对而反对,政棍的行为,受苦的是传达民主的人民,拖累警擦的民意,浪费国家的金钱。

1 AUGUST 还会是 CUTI CUTI K L 2009
的另一个大日子呢!

**你说大集会破坏公共设施吗**

Anonymous said...

这次怎么不说有饭吃就好了,示什么威嘛,无聊?
不想再被公干了吗?吃得咸鱼顶得渴,相当狗讨好处就要顶的干啊。

I said...

其实街头大集会是没有功效,而且你们知道什么叫做“精明的人,笨的人出手”吗?
我相信如果民联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呈上“反内安法令”备忘录给国家皇宫的话,只要几个民联大头乘一辆车就可以了完成了,何苦做那么多事情,况且被抓的人,都没有几个大头的份,他们只须亮亮相,讲几句话就够了。今时今日,他们都已上岸了,在国会可以吵一顿了,为何还需要到街头集会,特别是目前民联的国会议员都已增加了?
小心不要被人利用才好,有些街头集会的人,背后是有政党“罩”的唷.

就是华人 said...

Ace兄:
到底是民联在抓人还是警察在抓人?警察叔叔就爱只抓小鱼不抓大鱼,是民联的阴谋了吗?警察叔叔曾经何时对民联这么唯命是从了呢?还是另有目的呢?什么目的?就如Ace兄所言:打压民众,以其达到阻吓作用,让民众不敢出来反对执政党(哈喽,是执政党,不是政府)的决定。如果街头大集会是没有功效的,为何有人这么害怕?要赶紧打压呢?如果街头大集会是没有功效的,那就让民众集一集,集他个两三会,没功效自然就没人集了啊。为何还打压,打压和维持次序是不一样的(各位不会笨到分不出吧)依我看,反而是怕越集越有力吧。
P.S.:在下谢绝人身攻击,无论是支持或反对的,在这里纯粹是为了发表在下的贱见。

P.S.:西华不是被抓了吗?

我为华人 said...

Anonymous 你才五统豬..五统狗..希望你早日落地狱..永不反生...祝Anonymous 全家绝子绝逊...

I said...

就是华人,

我要说的是:
1.不出来集会不表示害怕,因为我知道308不是大集会的成果,而是人民知道更多真相的反应.

2.如果一扇门锁了,我们就要想另外一个方法进门,要智取而不是硬闯,

3.不要低估人民的智慧,科技可以改变一切,尤其是资讯的传达.

4.捉西华只是为了“杀鸡儆猴”吧了,因为他们知道法律奈何不了他们.

5.我也知道政府是执政党的傀儡,反贪和警察是他们的左右护法,也有一把干将宝剑(ISA),还有名不经传的锦护卫护体,野党要攻破对方堡垒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目前野党有一些聪明的笨伯还在内斗(禁酒课题).所以说,目前他们还不成气候,而且,我也听过一个名人说过一句话:“无能的领导者只会为该组织带来灾难”.

6.我还知道有一些聪明的笨伯,会先制造一些问题出来,然后有人针对该问题后,接着就有人借机以解决问题的名义来解决了.呐,就好像不是最近有个博士在发言吗?有一些人在应对后,迟一点就会有人以“煽动法令”来“解决应对问题的人”了,这就是高招咯.

7. 本应会用电脑的人或会写文章的人,算是有知识分子或有文化的人,其实是应会有更好的舒发情绪或内涵才对. 如果你送礼(无理取闹)给人家,人家不接受的话,那个礼物(无理取闹)还是会归还到送礼人身上的.

I said...

《补充》抱歉,最后一段不是针对“就是华人”而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