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1文鸡学府

老张- 马老戏也的一名企业家。
老羽-马老戏也的一名大人物,掌管一个很大的会馆,俗称马化会馆。

话说受到‘百病缠身’的老张再度开腔爆料,说他这名大企业家以‘一文鸡’的象征式收费,租借给马化会馆属下的一个‘道场’,充当学习的场所。因为,要求他赞助的到场表示,马化会馆没有资金让他们交租。所以,这名企业家就把他的一排排屋租给对方,让学生们得以在道场上学习。

可是,日前却有马化会馆的人开腔,说马化会馆资金雄厚,不需要任何捐献。此举让老张暴跳如雷,爆出一文鸡学府事件。

到底是马化会馆跟属下道场沟通不良,让他们以为马化会馆没钱,还是什么原因呢?
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的确耐人寻味。

马化另一高级道场,当初也为了让贫苦人们可以练得一手好‘剑道’,才成立起来。
可是,却征收剑道学子们高收费的泊车位费,万一学子们剑道考试通不过,还必须再付一笔费用再度学习。让剑道学生们满脸愁眉。

虽然不知道老张的一文鸡道场租金与马化会馆有什么大关联,可是这种剑道道场,是否真的是为贫苦大众而立?这种机制,是否真的适合?

以上桥段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