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這是欺善怕惡


董總公佈了彭亨州教育局回復彭亨董聯會的公函,證明關中並非獨中,關中學生也不被允許報考統考。信件闡明關中已註冊為一所私立(swasta)中學,而非獨立(independent)中學,不可報考統考。

 董總取得信函后,未與關中方面商討,便如獲至寶將函件公諸于世,令人納悶。董總是否真心希望關中能夠辦立,為國內增添一所獨中?

 作為華教龍頭的董總,針對此事並非要求曾聲明關中是獨中的首相納吉或副首相慕尤丁,甚至副教長葉娟呈來解答,反要求馬華解決難題。

 到底是馬華好欺負、葉娟呈太凶悍,或是董總搞不清教育領域這一塊的負責人是誰?

 關中董事長方天興怒斥葉新田和彭董聯會聯手破壞關中,盡顯內鬥內行外斗外行本色。馬華署理總會長魏家祥在副首相慕尤丁指示州教育局撤回信件,證明教育局無權決定關中是否能報考統考后,疾呼“有心人”收手。

 彭州教育局的回函雖然已作廢,但也有值得探討的地方,即關中這所所謂的私立學校,是否可以代表它是一所獨中?

 方天興曾挑戰董總出示40年前時任教長和副首相或教育總監限制統考是獨中內部考試的文件證明,否則不應持雙重標準。董總這邊廂追認當年的口頭認證,那邊廂卻否決正副首相的保證,十分矛盾。

關中前途茫茫

 不管是董總、教總或國內任何獨中負責人,至今仍沒有人出示過獨中批文。也就是說,沒有所謂純種獨中的批文以佐證關中批文說明它不是獨中。

 在這種情況下,關中不是獨中的說辭如何教人信服?

 其實,要“合理化”關中並非獨中的指控,董總只需繼續堅持不讓關中學生報考統考便可。董總若還是在堵路,關中前途茫茫。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1698

No comments: